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路特斯别太急着称王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 07:31   北京商报  王万利 字号:

  王万利

  中国市场很大,几乎什么车型都有一定的生存空间,这是个不争的事实。多贵的车都能卖出去,都有人买,这一点也几乎被所有人认同。但是,若说中国消费者已经很“懂”车,特别是豪车,则需要斟酌了。

  也就是说,不是你说你够豪华、品牌历史够悠久、身份够高贵,中国市场就一定认。专家称,中国豪车文化正在发展中,需要企业和市场各路共同推进。豪华品牌的身价更多是在其蕴含的文化中体现,想得到一个新市场消费者的认同,需要先培育。

  今年6月中旬,英国老牌跑车制造商lotus(莲花汽车)定名“路特斯”进入中国市场,9月下旬,其中国首家4S店将在京开业。从进入的那一天开始,路特斯始终强调自己是世界三大跑车制造商之一,与保时捷法拉利齐名。保时捷、法拉利,绝大多数车迷是知道的,但提起lotus,则会有人问,“那是神马”?

  当然,不可否认,从专业的角度讲,成立于1951 年的英国lotus的确是一家世界著名的运动汽车生产厂家。但是,若硬是自己冠名为世界三大跑车品牌之一,则仍会遭人非议。因为有很多人要问,如果这是“三大”,那兰博基尼呢?阿斯顿·马丁呢……所以,别轻易说自己处于什么地位。毕竟,品质是自己炼就的,地位却是外界评出来的。

  更何况,每一个市场都有自己的评判标准。在中国,谈到皮实、耐用,消费者就认德系车。虽然经过多年的发展,专业人士都知道,一些知名日系品牌在安全性能等方面与德系车相比已经毫不逊色,但没办法,消费者还没认同,那你就不能说自己已是老大。

  再看豪华跑车,就像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说的那样,中国作为豪华跑车新兴市场,潜力是很大的,未来市场的发展还将呈不断上升态势。但是,国内消费者对于豪华跑车品牌文化的理解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很大的差距。贾新光说,“在注重销量的同时,企业还应重视在国内消费者中对其品牌文化进行培育”。我们希望路特斯的高层们能从这句话中思索出些什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李欢)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