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专注细分市场 蒙派克拿产品赢未来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 21:54   新浪汽车   字号:
福田蒙派克品牌总经理王涛先生福田蒙派克品牌总经理王涛先生

  新浪汽车讯 8月16日,福田汽车蒙派克“头文字X”第一届全国极限操控漂移汇启动仪式在北京密云举行。蒙派克上市4年多以来,在国产MPV细分市场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福田蒙派克品牌总经理王涛表示,精准切入细分市场、开发各种专用车产品,正是多功能MPV市场的发展趋势。

  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1—5月,国内商用车累计销量为210万辆,同比下降5.67%。其中,专用车销量为36万辆,占商用车总体销量的17.31%,同比增幅为0.76%。由此可见,专用车这个细分市场是能做到“逆势上扬”的。“其原因就是国家对城镇性建设和基础建设的大量投入,特别是公检法以及学校、医院等”,王涛说,“是这类投入带动了专用汽车市场的发展。”基于此,蒙派克开发了一系列的产品,比如校车、警车、全数字转播车等。

  从目前来看,我国华东华南地区对专用车的需求最大,区域热点市场特征明显。王涛表示,南方由于经济富裕,所以对专用车的细分市场的需求相对北方要快一步。但随着整个经济的提升以及国家在基础建设方面的投入,南北方的专用车市场未来会实现同步增长。

  眼下,国内不少企业都紧盯上了专用车这块市场,包括江淮、长安东风柳汽,还有正在上马的上汽大通。蒙派克如何实现在竞争中保持自身的特色呢?王涛给出的答案还是“产品”。“最关键的还是产品。技术和质量都领先的产品可以为我们保住核心市场地位”,他说,“同时,我们也很重视销售网络的完善和升级。”

  作为福田汽车的战略核心业务,蒙派克一直致力于提高自身技术附加值和产品质量,以满足不同层次的客户需求。销售网络方面,“现在我们各个厂家采取的坐销、行销都在开展,但是开展的幅度不是特别大”,王涛表示,“将来我们店面会加行销、加专卖,而且这种趋势也会从一级城市逐渐蔓延至二级城市。”

关注蒙派克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蒙派克相关新闻
  • 蒙派克相关问答

(编辑:许斌)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