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陈国章:雷诺计划未来5年在华年销10万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 07:28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记者 伍雨石 发自北京

  “大家可能注意到,科雷傲的主要竞争对手不是进口车,其实是国产车。在我们的问卷中,每个购买科雷傲的实际消费用户,在购买科雷傲前,购买最多的是日本车。”

  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正试图将进口品牌雷诺,打造成可以直接与国产车型对抗的产品。

  包括此前刚在中国上市的雷诺风朗,其进口车价格已下探至16万元的区间,竞争对手直接锁定了卡罗拉等国产主流中级车。基于此战略,从2008年12月22日正式上任,陈国章已将雷诺在华年销量从最初的800辆提升到上万辆。去年,雷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了1.47万辆,同比增长176%。

  按照计划,今年雷诺将在中国引进7款车型,其中新风景、大风景、2011新拉古那和中高端车型纬度已经推出。继风朗后,改款科雷傲将在9月正式上市,梅甘娜CC也将于年内推出。

  差异化的市场定位

  更加差异化的营销策略是陈国章眼中雷诺追上竞争对手、在华取得突破的关键。在他看来,从几百到几千台,雷诺在中国开始进入几万台的销量模式。根据市场的扩大,所有战略已经进入新的阶段,而每一个阶段都是围绕休闲奢华的理念在推动,这是雷诺区别于其他品牌的不同之处。

  虽然在整体上,作为目前主营纯进口车的国际化汽车品牌,雷诺在华将竞争对手定位在了同样以进口产品来铺垫市场的斯巴鲁,以及在气势上咄咄逼人的大众进口车,但在具体的产品定位方面,雷诺通过营销策略将战场拉向了国产车市场。

  “科雷傲的主要竞争对手其实是国产车。雷诺作为一个新的品牌,从两年以前引进的车型是把进口车的价格下调到国产车的位置,但提供进口车的高端服务、品质与价值,这是我们主要的战略,也是和其他品牌最不同的地方。”陈国章表示,从雷诺看来,中国市场是一个高速成长的市场,必须提前进入市场卡位,不能等到市场成熟、环境成熟后再进入市场,因为消费者是需要时间来认识的。

  在具体产品的战线中,雷诺通过三线阵营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第一部分是如同纬度、风朗这样的三厢车的市场;第二部分,雷诺称之为休闲车,例如SUVMPV;比较小众且特殊的车型被雷诺归属于第三部分,如新拉古那,虽量比较少,但能有效执行提升品牌知名度及提升品牌定位的策略,让整个产品线向上提升。

  对今年中国市场的形势,虽然他没有盲目地乐观,但通过在困境中寻找看似细微的机会而获得了信心。“按今年整个市场的数据,中高档车可能比较困难,可作为进口车,相对宽松。”陈国章表示,“对雷诺来说,今年和去年没有变化,这个市场完全没有受到影响。我们对这个市场非常有信心,所以今年会把新的车款陆续引入中国市场。”

  坚定中国市场的决心

  此前,受日本地震影响,雷诺在北京的经销商曾出现缺车甚至断货的情况,售后服务也因配件短缺而难以进行,于上海车展期间上市的纬度更是将到车日期一度推到9月份。一旦产品供应不上、售后服务打折,此前建立起来的品牌形象将受到影响。这对陈国章信心满满的中国市场计划,无疑是巨大打击。

  “从上个月开始,总部对中国市场的看法有了很大变化。对中国市场,我们提出了新的加速计划,未来3至5年,雷诺在中国的年进口销量将增加到10万辆。因为有了该目标,已明确把中国放在第一位,相比其他市场我们会率先照顾中国的需求。”陈国章表示。据了解,本月将有4000余辆进口车到港,配件库也将在月内得到补充。

  “中国市场不是日本市场,在日本十年的发展在中国两年可以走完,所以在品牌发挥上,我们需要有更灵活、更适合的战略突出自己。”陈国章表示。在陈国章眼里,他希望在数年后,“大家想到年轻品牌,新的品牌,有动力的品牌,会联想到雷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李欢)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