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田聪明:中国市场远未饱和自主研发最重要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07:54   信息时报   字号:

  在“负增长论”氛围下,一汽丰田一份满意的答卷:累计销售13.1万辆,同比增长24%参展上海车展。就2011年车市的走向等问题,记者在车展现场对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进行了专访。

  国内市场远未饱和

  记者:“今年的车市面临各种困境,业界也盛传今年车市将出现负增长,一汽丰田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田聪明:近几年来,中国的汽车市场爆发式地增长,让诸多企业实现了高增长,但在今年年初,一汽丰田就认为今年中国车市应该恢复到理性的增长区域,所以在年初制定目标的时候,一汽丰田也是按照全年8%~10%的增长速度来安排的。

  现在面临几大不利的因素,一汽丰田会深入发展二、三、四级市场,来弥补这些因素造成的影响。而对于日本地震,田聪明乐观地表示,这次灾害对一汽丰田的影响到底有多大目前还在评估之中,即便是未来产量有可能会减小,一汽丰田的销量目标现在也不会下调。因为丰田在供需方面优先考虑的是海外市场,而中国又是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中国已经连续两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这样大的基盘足够我们耕耘。”田聪明以此总结对今年车市基调的评论。

  注重自主研发能力

  记者:现阶段,各大车企都忙着推出“合资自主品牌”,一汽丰田有这方面的计划吗?

  田聪明:关于这个自主品牌的问题,更多是由一汽集团和丰田汽车公司商谈决定的事情,目前来说我们还无法给出答复。

  一汽丰田非常注重自主研发能力的提升。天津丰田研发中心成立以后,去年七月份上市的EX花冠(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就是在那里改进的,效果非常好,到目前是每月一万辆的销量,未来这方面还会加强。

  至于会不会突出自主品牌这个命题应该是双方母公司规划探讨的问题。

  信息时报记者 梁斯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晴风)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