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仓石诚司:讴歌今年将大展拳脚还有三款新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07:41   信息时报   字号:

  本田是今年车展的主角之一,除理念S1崭新亮相外,还宣布将于明年通过进口方式导入运动型混合动力车CRZ、家用型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以及飞度混合动力版。今年乃至明年,本田会如何发展?日本大地震对于本田影响又有多大?Honda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仓石诚司接受了信息时报记者的采访。

  日本地震:有影响 但不大

  自从日本大地震发生以来,本田以每周一次的频率向中国发布损失公告,但公告中的寥寥数语,只能让人了解一个大概。日本大地震对本田中国事业有什么影响。仓石诚司正面回答了这一问题。

  仓石诚司介绍道:“日本总部受损失比较大的有两部分,一是研究所,二是零配件供应商;不过,本田在中国零部件本土化率达到95%,所以,受日本地震影响并不是特别大。”“地震3月11日到现在差不多1个多月,本田的生产以及4S店的销售基本没受到影响。”

  本田在华生产线的照常进行,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库存,事实上,国内绝大部分合资车企的主要零配件都维持一定的库存量,在3周到5周不等,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也不例外。但随着库存件的消耗一空,减产似乎在所难免。仓石诚司表示:“进入5月份,仍会正常生产,但维持100%开工率,有点困难。”

  仓石诚司特别强调:“目前,Honda今年在中国销售73万辆的销售计划没有做调整,今后我们根据具体的恢复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

  还将投放三款全新车型

  讴歌今年的销量目标,仓石诚司给出的数字是7250辆,与竞争对手相比,这一数字,并不算高:2010年,奥迪宝马以及奔驰都是接近或超过“二十万辆”,雷克萨斯则是“五万辆”级,甚至于后来者的英菲尼迪都是“万辆”级。显然,讴歌在华发展不如对手来得迅猛。

  对此,仓石诚司坦诚,由于种种原因,讴歌发展确实没有达到预期目标。但未来两年,讴歌将会连续发布新产品,来提升市场份额。此次车展,讴歌正式发布发布了全新运动轿跑车ZDX,该车计划于今年内投放中国市场。在ZDX之后,仓石诚司表示:“还会陆续投放三款新车,进一步丰富讴歌在华产品线,其中包括全新的混合动力车型”。经销商网络方面,仓石诚司表示:“4S店将在今年扩充至50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晴风)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