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对比测试>正文

大众 帕萨特R3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让旅行飞--PASSAT旅行款PK奔驰C300旅行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 16:03   《车时代》   字号:

  旅行款车型有着鲜明的功能特点,而选择旅行款车的人也决不甘愿整日窝在喧闹的都市,所以无论是山间小路,还是阳光沙滩,我们让亲爱的旅行款飞驰在想去的任何地方吧。

奔驰C300旅行款奔驰C300旅行款
PASSAT旅行款PASSAT旅行款

  外观  旅行款很耐看

  也许国人喜爱三厢车的情绪比较强烈,所以国内看到的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国外叫PASSAT以及奔驰C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三厢款比较多,其实可以说基本见到的都是三厢版本,国因此这回测试的PASSAT旅行款与奔驰C300旅行款在外观上就抢了其他车不少风头。而当我们进地下停车场,门口阅车无数的管理员大叔,摘了眼镜仔细打量,也只是和对进机里说了句:“一辆奔驰和一辆大众下去了。”没有搞清楚到底什么车型。

  奔驰C300旅行款虽然只比普通三厢版C级车型长了十几毫米,但是从外观的视觉效果来说,却大了不少,而这个增加的尾厢也确实提供了更出色的储物空间。如果仅从车头部分看,旅行款并没有多大改变,进气格栅的大尺寸“三叉徽”标志就是品质的代名词,虽然开的C级,但是总能听见朋友省略了型号,说这家伙开奔驰来的。此次测试的车型包围部分换装了AMG套件,敦实的保险杠让整车看起来运动味道更浓厚,视觉上也给人贴地的效果,而且实际作用上,车身的扰流也改善得较之前出色,高速时车身会更加稳定。

  虽然PASSAT旅行款在外形尺寸上会比奔驰C300旅行款长了约18厘米,但在国外两款车,包括奥迪A4和宝马3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旅行款,都是相当受人青睐的车型,不光在德国,在欧洲很多国家也能频繁见其身影。从车辆正面上来说,PASSAT旅行款和国内的迈腾相差无几,只是前包围上取消了雾灯,而此次测试的高配车型,远近光都采用氙气灯,同时,2011款车型仍然沿用了进气格栅大嘴的造型,和奔驰C300旅行款都属于相当有气势的类型,很容易让国人接受。

  奔驰C300旅行款的侧面线条稍向下收,这样既保持了流线的造型,又能提供相当大的载物空间,而且顶置的行李架也是整款车的亮点,除了可以提供额外的承载能力,关键这个行李架已经成了一种装饰,或者说是标志,虽然旅行款的车型不多见,但是能见到街上大部分SUV车型也都配备了行李架。车辆的尾门是向上开启式,开启高度合理,不用低头就能拿取车内物品,而尾门上带有开关把手,身材娇小的女士也不用担心拉不到。

  虽然PASSAT旅行款在头部和街上常见的迈腾差不多,但是旅行款的样子就决定了不平凡,当天提车出来,在京沈高速上,一辆奔驰S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车一直伴随左右,直到后来副驾驶把车窗放下来伸出头来观望。我认为旅行款的PASSAT造型上不了一些商务的严肃感,多了生活惬意味道,更加有品味,更加耐看了,而顶部的行李架和C300的功能性一样,都很强大,铝合金材质不但增加了承重力度,还提升了材料强度。另外,PASSAT旅行款的尾灯亮起来后,采用了黄色条状设计,看起来更加时尚,是车辆晚间的一大亮点。

PASSAT旅行款与奔驰C300旅行款PASSAT旅行款与奔驰C300旅行款

  内饰  宽敞的舒心

  无论是奔驰C300旅行款还是PASSAT旅行款,都和国内的奔驰C级轿车以及迈腾的内饰没太大差别,但是在很多配置上却都极其符合旅行款的特点,比如C300的全景天窗,能够更好地得到采光,让旅途心情更加清爽,PASSAT旅行款为防止后备厢东西颠出来而设计的隔板,另外还有GPS导航系统以及旅行款必不可少的后排座椅放平设计,都可以让长途跋涉变得更加轻松。

  此次测试的C300旅行款内饰稍和普通版C级不一样,整体采用了AMG套件,中控台面板部分采用了金属装饰,显得整车硬朗感颇强,这也是AMG所想带来的运动效果。中控台上仍然是典型的奔驰式布局,顶上是一块可收缩的液晶屏幕,导航、音响以及车辆设置等都可以通过这个屏幕显示信息,底下的换挡手柄部分采用了金属材质的面板以及金属换挡手柄,这也是AMG套件的一项,金属手柄增加了车辆的厚重味道,并且手感摸上去也很结实。车辆的方向盘采用了运动三辐式,真皮手感细腻,粗细适中,握感出色不易滑手,但是如果能在方向盘上增加一些金属点缀就更到位了。

  PASSAT旅行款和普通版的迈腾在内饰上也没有太多差别,稍有不同只有一小部分,例如,方向盘的样式采用了大三辐,底下镂空设计,并且增加了一些金属装饰件,我认为C300也应该在不影响安全性的前提下,在方向盘上增加一些装饰,毕竟驾驶员和方向盘的接触最多。中控台上,PASSAT旅行款的液晶屏幕放到了中控台的中部,驾驶中需要稍微斜眼才能看到信息,C300的屏幕基本和目光同高度,比较人性化。

  C300旅行款的一个杀手锏就是全景天窗,这对于选择旅行款的人来说,无疑是一项相当有说服力的配置,并且前后两块分体式的天窗设计也可以实现开启功能,比普通的不能开启式全景天窗有很大优势,同时,这两块天窗的面积分别超过了0.25平方米,单拿出任何一块也比同甘共苦级别车型的天窗大些,这样前后排都可以充分享受采光,让旅途变得更加轻松惬意。车辆的后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最大储物空间可以达到1500升,我和同事两个身高在1.75米左右的人,并排向着也不觉得挤。

  PASSAT旅行款采用了电子驻车系统,使用的便捷性比C300强,但是我认为传统的驻车系统在心理因素上,感觉比电子的踏实。车辆的前排座椅不但带有加热功能还带有通风功能,确实非常实用,C300的座椅带有加热,如能配备上通风功能就更理想了。另外,车辆的后备厢带有隔板,防止颠簸路面东西飞到前面,设计得相当合理,同时,车内空间也相当充足,最大储物空间在1731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帕萨特R36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帕萨特R36相关新闻
  • 帕萨特R36相关问答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