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威麟 威麟X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达喀尔助力 奇瑞“走进去”战略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15:5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年刚过,奇瑞又在南美收获一份不俗的成绩单。截至2010年12月底,奇瑞在拉美实现销售2.3万辆,南美由此成为持续8年夺得中国乘用车出口冠军的奇瑞增速最快的重要市场。

  2010之前,奇瑞推行的走出去战略;2010年以后,是走进去战略。所谓“走进去”就是植根投资国土壤、全方位本地化。这种“植根”不仅仅是产品、技术、零部件供应的植根,还包括文化、情感的植根。一年一度的达喀尔就是奇瑞走进南美,推进新战略的试金石。

奇瑞威麟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宏伟和车手在发车台振臂欢呼奇瑞威麟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宏伟和车手在发车台振臂欢呼

  2011年达喀尔共有419辆汽车、摩托车、卡车参与比赛。其中汽车组包括有:大众宝马悍马、Mini、日产三菱铃木丰田福特等23个品牌参与较量。与国际知名品牌同场竞逐“世界最艰难”赛事,对进入南美市场相对要晚的中国自主品牌在当地推行嵌入式营销,提升品牌含金量、亲和力、美誉度是绝佳时机。

威麟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宏伟威麟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宏伟

  据专门赴南美督战的威麟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宏伟介绍,达喀尔赛事期间,智利经销商专门在当地电视台、报纸、网络上做了“奇瑞汽车通往达喀尔的钥匙”为主题的营销宣传与促销活动。赛前,阿根廷经销商则按传统为车手、车队举办了见面酒会与新闻发布会。主办者邀请了阿根廷电视4频道、汽车娱乐TV频道以及阿根廷第一报纸和相关汽车杂志媒体参加。借助“达喀尔”这一新闻事件,奇瑞在当地火火地宣传了一把。

奇瑞阿根廷经销商为威麟双星车队召开见面酒会和新闻发布会奇瑞阿根廷经销商为威麟双星车队召开见面酒会和新闻发布会

  据威麟刘总介绍,举办酒会与新闻发布会的公司叫奇瑞-索克马,是奇瑞在阿根廷的总代理,2010年奇瑞在阿根廷销售4000多辆,同比去年销量增长200%。到场的5家经销商就贡献了一大半。

  由奇瑞与阿根廷索克马(SCOMA)集团共同投资的奇瑞-索克马公司不仅在阿根廷大大有名,在整个拉美也是声名赫赫。2008年奇瑞-索克马公司在乌拉圭建厂,组装生产的A1、奇瑞瑞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销往巴西、阿根廷、委内瑞拉等南美国家。

  1月8日,达喀尔拉力赛迎来休息日。奇瑞-索克马公司组织阿根廷伊基科和安托法加斯塔的经销商与智利阿里卡的经销商、奇瑞用户及媒体探访营地。在赛会宿营地,智利发行量最大两家报纸《第三报》、《第四报》以及智利交通广播和汽车杂志记者采访了威麟双星车队。

威麟双星车队与奇瑞智利经销商、媒体采访团合影留念威麟双星车队与奇瑞智利经销商、媒体采访团合影留念

  听车队介绍威麟X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战车在比赛中的表现,探访营地的奇瑞用户与受邀的采访媒体纷纷称许。听说达喀尔参与车队服务的大多使用的是四驱车,而威麟投入的是两驱版的高级商务MPV--威麟V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与高端商旅车--威麟H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万公里征程,赛道有时与行驶路段是同一个车道,V8、H5都出色地完成了后援服务任务,他们听后都啧啧称奇。

  在阿根廷、在智利,随着奇瑞威麟在达喀尔拉力赛上的优异表现,中国自主品牌的美誉度、含金量在与日俱增,销量与市场占有率在持续扩张。2010年,奇瑞在拉美实现销售2.3万辆,占奇瑞公司出口的25%。其中巴西销售10000多辆,智利销售近4000辆,比2009年销售增长167%;阿根廷市场销售4000多辆,同比去年销量增长200%。

  随着美国、德国、日本等传统的大型汽车市场销量趋于饱和性发展,以中国、巴西、印度、俄罗斯为代表的新兴市场,成为汽车制造商们对决的重要战场。中国自主品牌要想在整个世界汽车市场里赢得自己应有的地位,决战不仅仅是在中国,还包括像巴西、阿根廷这样的新兴市场。强敌环伺,中国自主品牌惟有主动出击。

关注威麟X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威麟X5相关新闻
  • 威麟X5相关问答

(编辑:米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