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奥迪 奥迪A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奥迪今年推四新车 未来三年销量目标一百万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 14:45   新浪汽车   字号: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左)和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左)和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右)

  新浪汽车讯 1月21日在2010年奥迪品牌业绩沟通会上,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向媒体公布一汽奥迪销售目标:未来三年达到一百万辆。并表示对此目标的完成非常有信心。

  同时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表示,将考虑为中国市场打造相对应的新车型,今年奥迪主打的车型将为A1、A6L、A7和新A8L。

  奥迪全价值链本土化  三年一百万辆充满信心

  五年前也就是2006年初,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文德恩宣布“2015年奥迪品牌在华销量要达到20万辆”,而仅仅在2010年,奥迪中国就提前五年完成了销售目标,远远超出了当初的规划。

  张晓军将奥迪取得的成绩归功于“本土化”,奥迪和一汽一开始就达成共识,就是以奥迪全球统一标准基础上的“全价值链本土化”为核心的发展战略,全面推进本土研发、本土采购、本土化生产和本土化营销四大环节的本土化,旨在实现奥迪、一汽、本土零部件供应商、经销商乃至中国经济和汽车工业的共赢,这与竞争对手的中国战略有着很大的不同。

  2010年,奥迪品牌整体销量22.56万辆,同比增长43.5%,而奥迪所公布的2011-2013年销售目标显得相对谨慎。

  薄石告诉新浪汽车,奥迪之所以对未来持有谨慎乐观的态度,因为看到市场上有很多不利的因素,如通货膨胀、燃油上涨、及政策调整,如去年出台的北京限制购车政策等,因此,奥迪调低了未来增幅。尽管中国汽车发展面临诸多不力因素的影响,但薄石表示,中国市场发展的大趋势,利好趋势足以弥补这些负面消息,不会影响整个车市向上的发展。

  紧凑车型A1领衔4款新车进入中国

       此外,在车型分配战略方面,一汽奥迪表示,为了应对竞争对手的快速追赶,2011年奥迪将向中国市场引进四款车型,为了应对在高档紧凑车细分市场的竞争,今年奥迪A1将登录中国,此外C级车A6L,D级车A8L,轿跑车A7也将陆续投放到市场,以吸引细分市场的定位人群。

  同时,张晓军对新浪汽车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开拓二三四线市场,由于奥迪品牌相对定位较高,而二三四线市场对车型需求相对较低端低价,一汽奥迪将考虑为这个市场打造相对应的新车型。

  另外,对于购买奥迪车的消费者长时间等车或加价购车的经历,薄石特别表示,产能对奥迪来说是一个严重问题,也一直在想办法,对买车过程遇到困难的消费者表示歉意。薄石坦白地说,解决产能是非常困难的,扩张产能不仅是产能的投入,特别还有人力的投入。

  张晓军认为,奥迪在全球创下了史上最高销量记录,因此也经历了“成长的烦恼”,奥迪在全球都受到了产能的限制,中国市场也不例外,但是产能问题并非短时间内可以解决的,需要两三年。

关注奥迪A6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奥迪A6相关新闻
  • 奥迪A6相关问答

(编辑:猎庄)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