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哈飞汽车2010年微车出口全国居首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 14:0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日前,记者从哈尔滨哈飞汽车工业集团了解到,截止2010年12月底,哈飞汽车出口达36000辆(套),整车出口位列我国车企第五,其中微车出口突破35000辆,全国居首。数量的上扬进一步巩固和强化了哈飞汽车在出口行业里的优势地位。随着出口规模的不断扩大,哈飞汽车出口产品附加值不断提高,还向准入门槛较高的发达国家市场逐步延伸,哈飞汽车整车出口、CKD出口两翼齐飞的出口策略日渐成形,国际市场出口格局已由初具规模向纵深化挺进,海外发展战略成为促进哈飞汽车发展的又一个有力支撑点。

大连汽车码头整装待发的哈飞汽车出口车大连汽车码头整装待发的哈飞汽车出口车

  早在2008年,在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海啸来临之时,哈飞汽车危中求机,逆势而上,打出抵御金融危机的组合拳,积极进行自主品牌汽车海外市场的战略布局,不断开拓出口市场的新大陆,经过一年多的有效运作,在行业内较早地摆脱了金融危机的影响,顺利实现软着陆,实现出口事业的V型反转。

  2010年,在巨大的价格压力、同类微车的挤压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多重压力下,哈飞汽车主动出击,积极应对,周密筹划实施国际市场推进方案,深挖北非、南美、东南亚等传统市场潜力,加强与叙利亚、巴西、智利、阿尔及利亚、越南等主力客户的约谈沟通,顶住巴西、土耳其等汽车准入标准提高的压力,化解叙利亚、阿尔及利亚等检验标准的新壁垒,摆脱经济危机的阴影,规避市场风险,超额完成全年出口任务。

  此外,哈飞汽车还积极拓宽汽车出口形式,在对海外市场整车出口的基础上,在一些市场潜力巨大的国家,哈飞汽车与海外客商合作,建立组装厂,通过SKD或CKD的形式来提高收益。2010年,哈飞汽车越南市场出口散件近3000套。哈飞汽车与伊朗KERMAN集团签署的哈飞路宝(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及1020A一排半技术转让协议工作也稳步推进。从整车出口到CKD散件组装,再到技术输出,哈飞汽车已发展到了技术输出的阶段,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民族品牌汽车的翘楚。

  一直以来,中国品牌汽车进入发达国家面临重重的市场壁垒,哈飞汽车紧握自主方向盘,积极参与全球竞争,先后通过了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认证。同时,哈飞汽车还将品牌作为海外发展的核心要素来打造,积极构建出口名牌培育机制,加大境外商标注册力度。目前,哈飞汽车已在美国、俄罗斯等全球数十个国家完成了国际商标注册工作。一系列工作大大提升了哈飞汽车的品牌形象,有力地配合了哈飞汽车国际市场销售。

  作为我国自主品牌汽车中第一个实现批量出口的汽车厂家,哈飞汽车不断增强市场开拓能力,进一步加快走出去步伐,实现了在全球四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扎实布局,已形成了以叙利亚、阿尔及利亚、巴西等市场为轴心向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辐射的海外营销体系。截止目前,哈飞汽车累计出口突破180000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