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高起点高标准 北汽自主小型车起步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 06:40   北京商报   字号:

  “北汽希望成为小车之王,并占据小型车高端的市场,这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北汽控股公司副总经理、乘用车事业部总经理的张欣底气十足地表示,按照“南方从交叉型、小排量轿车开始起步,北方从中高端、新能源轿车进入”的发展战略,“高起点 高标准”已被提升到北京汽车自主品牌发展的战略高度。

  日前,北汽集团第一款自主品牌车型BC301Z,在北汽株洲基地生产车间正式下线。作为第一款A0级小型车,北汽BC301Z弥补了北京汽车缺乏自主品牌小型车的短板,使北汽的产品线得以更加完善。然而,作为一个后来者,北汽自主乘用车能否接棒北汽高增长的重任,对于北汽而言无疑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在国内汽车集团的自主品牌中,上汽荣威与MG在高端路线上已走了3年,一汽与东风则通过奔腾和风神在中级车上已有所斩获,而长安汽车以自主小型车牢牢占据了“四大”的位置。

  张欣清楚地认识到与其他汽车集团的差距。“尽管北汽的自主品牌事业刚刚起步,在产品研发、整车制造、产销规模等方面都远远落后于其他自主品牌。但为了在自主品牌事业中开局获利,株洲基地采取了生产高端小型车的定位。”

  按照规划,到2015年,北汽力争进入世界汽车行业排名前15位,进入世界500强。而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将在2015年实现产销量70万辆目标,进入自主品牌汽车生产企业第一阵营。        

  不过,对于北汽而言,产品尚未上市,也未受到市场的考验。对此,张欣表示,今年将北汽自主乘用车的营销作为首要任务来抓。“我们会把国际品牌中所有对小型车市场拓展的一些经验,包括一些教训转化为我们发展的动力。”张欣并不避讳“拿来主义”,他计划,今年北京乘用车将建立至少200家的渠道网络。实现北汽乘用车“零自主”的真正突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