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跨界金融 物联网 北汽福田打造2020战略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 18:16   新浪汽车[ 微博 ] 字号:

  新浪汽车讯(岳伟 发自北京)12月30日,新浪汽车从北汽福田(600166,SH)获悉,该公司在未来十年,除了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产业及重型机械外,还将涉及物联网及金融领域。至2020年,北汽福田将形成五大产业支柱。

  北汽福田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赵景光对新浪汽车表示,目前北汽福田的物联网产业已基本成形,拟定明年上半年进行实施阶段;而金融业务也不是单一的汽车金融,公司是要全面进入金融产业,但目前计划仍在制定当中。

  而对于北汽福田,2020年是具有里程牌式的一年。按照该公司提出的“2020战略”, 到2020年,北汽福田全球销量将突破400万辆,销售收入超过4000亿元,实现利润200亿元以上,分别为2009年相应经营指标的6.6倍、9倍和12倍;届时北汽福田将完成全球化市场和产业布局,海外销量占总销量25%以上,拥有世界级业务规模和世界级的企业发展能力,成为世界知名汽车品牌并进入世界汽车企业前十强。

  “五大产业是实现该战略的基础,而由于起步较晚,跨界经营的物联网和金融产业,北汽福田要多花些心思,也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领域。”业内分析人士表示。

(编辑:)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