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广州车展 >正文

2010广州车展庖丁解车之长安福特动力系统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 13:04   新浪汽车 字号:
长安福特2.0T双离合动力系统长安福特2.0T双离合动力系统

  广州车展现场福特展台的重要展车是2.0T双离合致胜,福特的这套涡轮增压和双离合变速箱动力系统是福特的最新动力系统,实现了高效节油。

进气道和节气门的位置比较独特进气道和节气门的位置比较独特

  发动机的进气道位于发动机的前部,节气门位于下方,气流是从下部吸入进入发动机的。这种设计在清洗节气门的时候会比较困难。

涡轮增压器涡轮增压器

  涡轮增压器位于发动机的下方,采用传统的离心式增压器,增压器的尺寸并不大。

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变气门正时系统

  除了增压器外,这款发动机也装配了可变正时气门技术,提升低转速下的扭矩和效率,使发动机在不同转速下都有上佳的动力表现。

小巧的双离合变速箱小巧的双离合变速箱

  双离合变速箱是高效动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福特的双离合变速箱比较小巧,但是这次的展品并没有剖开变速箱的核心部分,所以看不到内部的档位设置。

电钻展示硼钢材料电钻展示硼钢材料

  除了动力系统外,福特还展示了其车身的重要构成材料,硼钢。为了展示该材料的强度,福特放置了一个电动钻床,但是我认为使用电钻只能体现硼钢的硬度,即耐磨能力。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