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

君越

上海通用年产销破百万 中国汽车代言大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 09:21   中国经营报 字号:

  周树远

  近日,来自上海的张云先生从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手中接过别克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钥匙,成为上海通用2010年的第一百万位车主。这意味着上海通用汽车迎来了历史性突破:2010年销量已经超过100万辆,并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史上第一个年产销跃上“百万量级”的传统乘用车公司。

  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数字,标志着中国汽车工业经历多年来的引进消化吸收、集中产业优势、优化产业结构,在跨入“十二五”之际,站在了做强做大的新高起点上。而在中国汽车市场上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上海通用,也为车企奠定了从量变到质变的坚强基础。

  当许多人还在对我国去年1300多万辆的汽车惊人销量津津乐道时,今年前11个月,中国汽车销量已经达到了1639万辆,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作为中国经济的重要产业,汽车工业是中国工业化水平、经济实力和科技创新能力的综合体现。过去的五年中,中国汽车市场以每年超过20%的增幅增长,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保持持续快速增长的国家。在这种背景下,并得益于其在研发、采购、制造、质量、营销、服务等方面强大的综合体系实力,上海通用汽车在年内创造出过百万的销量佳绩。

  从1999年年销量2万辆,到2010年单年销量就突破100万辆,上海通用汽车成为这12年间中国成长最快的乘用车企业。这一时期也是中国汽车从与国际市场接轨,到成为世界市场显性力量的过程。上海通用汽车不仅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更难能可贵的是,它为整个汽车行业探索绿色规模化发展之路进行了有益尝试。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上海通用不仅仅关注企业生产、销售的规模,更关注汽车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我们要站在新能源、新技术发展的前沿,为消费者提供更优秀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服务。”

  当汽车行业的发展面临能源、环保、交通等问题的挑战时,上海通用汽车于2008年年初即启动了“绿动未来”企业战略,这是业界首个全方位的绿色技术及绿色体系战略。上海通用汽车将其融入企业愿景和核心价值观,并全面制定了以“发展绿色产品”为核心、以“打造绿色体系”为基础、以“承揽绿色责任”为社会实践的中长期规划。围绕高科技绿色产品目标,上海通用汽车还提出了2015绿色产品战略目标,继续加大力度提升传统内燃机动力效能,以更低排量实现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三重目标:即至2015年整体油耗在现有基础上再降低15%;而整体性能(升功率)提升14%;至2012年,上海通用汽车旗下所有新产品和在售车型都将达到升级国5排放的能力。

  上海通用汽车的发展轨迹可以给出一些启示:于中国汽车而言,在规模化生产的平台上,理性地思考责任与未来,利用绿色技术提升竞争力,是其谋求做大与做强的平衡点。这是中国由汽车生产大国变身为汽车生产强国的必经之路,就这一点来说,上海通用汽车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蓝本。

(编辑:Rina)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君越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