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海马汽车

海马王子

海马郑州基地第三工厂奠基 2012年底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 10:2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海马郑州三工厂奠基仪式 海马郑州三工厂奠基仪式

  2010年12月11日,总投资30亿元的海马集团郑州基地第三工厂在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奠基。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超,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连维良,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史济春,郑州市长赵建才等省市领导及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副董事长杨建中、秦全权,总裁胡群等出席奠基仪式。

  海马集团郑州基地第三工厂计划总投资30亿元,将建设焊装、涂装、总装生产线,以生产交叉型乘用车为主,计划2012年底建成投产。项目建设将充分借鉴当今世界汽车行业的先进工艺技术和建设经验,实现生产管理和质量效益的跨越式提升,投产后,将形成250亿元以上的产值规模,郑州基地的产能将会得到极大提升。

  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指出,海马汽车自中原兴业以来,艰苦创业,务实进取,逐步成长为全省工业战线上的骨干企业。围绕着海马集团郑州基地的发展,所带动的汽车产业链拓展至开封、中牟等地,点线结合的产业布局已形成了一定的规模效应。随着第三工厂开工建设,海马集团在河南的汽车产销能力将进一步提升,成为河南百万辆汽车产业规划顺利实现的支撑力量。

  2007年,海马拟投资80亿元北上中原建设郑州基地。经过三年的建设和开发,已建成上海研发中心、中牟商务汽车基地、郑州15万辆轿车基地、开封零部件工业园、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另有技术中心、发动机工厂、郑州零部件工业园等一批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之中,年产整车能力超过20万辆。此外郑州基地先后投放了微客福仕达、福仕达腾达(配置 图库 口碑),微轿海马王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三款微车产品,凭借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出色的产品质量,三款产品已经在各自领域站稳脚跟,其中福仕达系列产品2010年1-10月销量超过5万辆,强势跻身微客行业前五名。

  “海马将紧跟随时代步伐,力争到‘十二五’末郑州基地年产销整车60万辆,形成商用汽车、轿车、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零部件、仓储物流于一体,产品覆盖高中低端全系列,年销售收入超过500亿元的大型汽车产业集群,为推进河南省汽车产业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在奠基仪式上表示。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海马集团郑州基地依托海马多年的中级轿车打造经验,以精品微车起步,迎合了当前国家节能减排的能源战略,发展势头迅猛。第三工厂开工建设,郑州基地的整车生产能力和新产品投放能力将得到提升,市场竞争力将会进一步加强,将有力地推动郑州基地壮大产业集群,形成规模效应,迅速做大做强,为河南汽车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海马王子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