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马自达8、新别克GL8、现代辉翼三款MPV对比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 09:20   新浪汽车 字号:
马自达8、新别克GL8、现代辉翼三款MPV对比

三款将上市的MPV都瞄准了商务市场

  新浪汽车讯 国内的MPV市场一直有,但总归不算主流,算得上热销的产品也就只有像瑞风、GL8和奥德赛这几款数的出来的产品,而且像奥德赛这样的车每月也就三千多台的量。到底是市场蛋糕小,还是先有的车型不够让人满意呢?最近一些厂商新品的扎堆上市,或许能给出一些答案。一汽马自达的新车马自达8早已下线,不出意外的话下个月上市将是肯定的,现代进口的辉翼也已经确定在下月初上市,别克的新GL8已经确定本月28日发布,上市时间也不远了。这下子,在20-30万这一档的标准尺寸MPV里,将出现三款新车。很显然,它们是看中了国内MPV市场的发展前景。赶在它们上市之前,我们就来提前比一比,看看谁将是国内MPV市场未来有力的争夺者。

  定位存在差异

  虽然都是MPV,也都是尺寸在5米左右的中大型MPV,但三款车在设计理念和定位上还是有较大不同的。

12月初现代H1即将上市12月初现代H1即将上市

  区别最大的是现代辉翼。辉翼与其他两款车的区别,就如同瑞风与GL8、奥德赛等车型的区别一样,它更像是从厢式面包车演变而来的MPV,采用纵置后驱平台,后悬挂采用的也是整体桥设计。这类车的定位是纯粹的商务用途,基本上不能兼顾家用。事实上,瑞风就来自现代,而辉翼本身就属于瑞风的后续产品,它的产品属性是依然延续的。目前在国内,除了瑞风,属性与之相似的车型还有金杯阁瑞斯。当然,辉翼作为新引进的进口车,各方面素质要高于瑞风和阁瑞斯,价格也会在20万左右。

  新的别克GL8和马自达8采用的都是横置前驱承载式车身的轿车平台,所以它们在兼顾家用方面会比辉翼好得多。尤其是新GL8通过多项改进以后,比老款更适合家用一些。例如它的造型更加时尚,内饰工艺也更像是新一代的别克B级轿车,动力的技术也与轿车同步,拥有双VVT技术和6AT变速器,相比老款的2气门侧置凸轮轴发动机来说有着天壤之别,很显然这些都更容易得到家用车主的青睐。即便如此,新款GL8还是会像老款那样主攻高端商务市场。这一点从它大得有些夸张的尺寸、豪华的后座配置设计等等都可以看出来。

  马自达8当然也可以作为商务使用,但相比前面两位对手,它更贴近家用。造型而言,马自达8注重的是动感设计,与马自达的品牌文化相符,但在商务领域这可算不上什么优势,之前同样设计动感的福特S-MAX麦克斯在商务领域就基本上没有什么建树。尺寸上它也比两个对手都要紧凑,与一般B级车相仿的个头作为家用也比较合适。因此马自达8的典型对手除了彼此渊源极厚的S-MAX以外,就当属定位类似的奥德赛了。

  既然定位有差异,那么后面的每项对比,好与坏的决定性因素应该是考虑是否贴近其定位,彼此之间的优劣就显得不像核心对手对比那么重要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马自达8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