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一汽吉林:15万辆年度销量目标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07:16   南方都市报 字号:

  2010年三季度以来,汽车市场开始出现两极分化,一方面,以上海大众、奔驰、宝马为代表的外资及合资企业提前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另一方面,部分自主品牌修正年初“冒进”,纷纷下调了年度计划。  日前,在接受南都采访时,一汽吉林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汽吉林今年的销售目标不变,仍是15万辆,其中森雅M 80为5万辆,原佳宝品牌车型为6.5万辆,佳宝V 70为3.5万辆,支撑这一销售目标的除了主力车型森雅M 80的市场表现外,主要体现在全国网络的建设及汽车金融政策开展。

  森雅M 80成目标基石

  今年,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指出微车是中国一汽自主战役的主战场。而在一汽集团的自主序列中,一汽吉林的主战场则是5万—8万元的多功能微车。

  2009年,一汽吉林全年实现销售8.1万辆,同比增长93%,其中森雅M 80作为一汽吉林在大发退出后推出的第一款战略车型,上市4个月完成了6642辆的销量,占一汽吉林总体销量的11%,2010年一汽吉林将进一步倚重该车型的市场表现。

  据中汽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整个车市增速放缓的情况下,8月以来M PV市场却逆市反弹,其中仅8月当月同比增幅就达到67.04%。2010年1—9月,森雅M 80的总销量达到2.8万辆,目前已位列M PV市场销量三甲。

  除了产品支撑力之外,为了实现年销15万辆的目标,一汽吉林在2010年展开了以“强网、扩网、靓网”为口号的网络布建。一汽吉林总经理胡汉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的推广策略是重点城市重点突破,由点及面顺次铺开的市场营销。”根据规划,一汽吉林年内将建立起“200店,800网,7000点”的立体化强势营销网络体系。     背靠汽车金融及丰田经销商    为完成年度15万辆的销售目标,一汽吉林开展了一系列汽车金融推广,举办了如“森雅新时‘贷’、无忧欢乐购”等在内的个贷促销活动,通过“零利率”、“零月供”、“零手续费”等灵活多变的贷款方式吸引更多的10万元以下购车人群。

  对于区域重点城市,一汽吉林展开了重点区域重点突破的策略。曾历任一汽丰田售后服务部中方部长、一汽丰田经销店支援部部长,现任一汽吉林副总经理的田青久表示,在对日系车型及服务体系认可度较高的广东地区采用的方法就是,引入丰田系经销商加入一汽吉林的营销团队。

  随着销量的持续攀升,今年6月13日,一汽吉林还在吉林市汽车工业园启动了40万产能新工厂的建设项目,其中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车间厂房和树脂工艺生产线及辅助设施,将于2012年下半年正式投入使用,

  采写:南都记者 林憬文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