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长城

酷熊

长城董事长魏建军:发展新能源车基础尚薄弱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16:3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近期关于中国汽车产业电动车技术是否在世界汽车产业格局中处于领先位置的大讨论逐渐成为热点,就此话题,在长城汽车新技术中心开工仪式上,新浪汽车采访了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

  魏建军告诉新浪汽车:“坦率的讲,我认为中国汽车新能源技术以及电动车技术与国外还是有差距的,新能源车的技术建立于传统汽车技术之上,我们在传统技术上与国外汽车企业仍有距离,在新能源技术的研发、配套等基础领域,我们也还是有差距的,这些差距体现在一些细枝末节上。”

  魏建军谈到,长城汽车目前有专门的人做电动车方面的研发工作,但是研发没有深入到做电池、电机的地步。长城汽车是电动车的跟随者,但是不比别人落后。就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来说,仅有加工制作能力是远远不够的,必须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在创新研发上有重大建树。未来5年内,长城汽车将在产品和技术研发预计再投入50亿元,继续扩充研发队伍,计划2015年专业技术人员人数过万。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酷熊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