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车市观察:4月汽车销量分析专题 >正文

东南

得利卡

东南汽车3年内目标突破3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 08:12   信息时报 字号:

  记者 谭家俊 在国家振兴汽车产业规划的大背景下,东南汽车2009年累计产量同比增长122.7%,累计销量同比增长103.6%,产销量均创下历史新高,今年第一季度更实现了销量同比增长130.6%的好成绩。

  东南汽车总经理简清隆在北京车展上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三年内,我们将加快新车型的导入和产能提升,启动新能源发展战略,实现整车产销量突破30万辆的目标。” 这对于东南汽车来说不仅仅是巨大的挑战,需要在三个方面实现跨越,其一,车型导入的突破与产能提升;其二,新能源战略;第三,人才战略。

  针对新能源方面,简清隆表示,东南汽车顺应“低碳环保”的市场潮流,带来了国内首款纯电力轻客#Squote##Squote#得利卡(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电动车与五门快背式(Fastback)V4混合动力概念车。

  得利卡电动车采用了锂聚合物电池以及运转效率更高的永磁直流无刷马达,不仅具备了极高的安全性,更可实现充满电后长达150公里的驾驶里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最重要的是,得利卡电动车在充电模式方面实现了全新的突破,可以支持简易的家庭充电模式,直接利用任何普通电源进行充电,百公里耗电仅16度,费用在10元左右,仅为汽油车的15%。

  另一款V4概念车则搭载了节油、环保型Plug-in HEV ENG(可外接电源充电混合动力系统),未来东南汽车在新能源的发展上将兼顾商用车与乘用车市场,实现纯电力驱动与混合动力系统两个方向的研发。

  新车方面,简清隆透露,年内东南汽车自主品牌将推出微客C1,现有车型也将陆续推出改款车型,如三菱君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改款推出。简清隆表示,随着国家“汽车下乡”政策的大力推行以及对微客市场的普遍“看多”,越来越多的车企入场角逐。

  从中长期来看,东南汽车双品牌战略继续强化,实现每年至少一款车上市的目标,车型涵盖轿车、SUV、MPV。

(编辑:阿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