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大众南下迷局专题 >正文

出击华南:大众合资新厂落子佛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 08:49   深圳商报 字号:

  据悉,一汽-大众南方新工厂厂址有可能选在佛山狮山镇红星村辖区,与本田零部件公司比邻。而上海大众不久或将跟进落户此地。目前一汽-大众项目已得到当地村委会以及大众方面确认,并且广东省政府承诺解决大众的“壳问题”。

  有接近大众中国的内部人士日前透露:“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都将在狮山建设新工厂,虽然同处一个地方,但仍是相互独立运作,只是在某些地方为了降低成本而实施共享。”据了解,计划中的大众新工厂将有60万辆产能,分为两期投入,第一期为30万辆,将主要生产中高端车型。

  大众南方建厂,其壳资源的选择一直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由于汽车产品目录目前国家已不再增加,大众要在异地建厂必须遵循“国家投资扩产须先兼并重组的政策”,即是需要通过借壳才能解决落户问题。

  据了解,目前广东的“壳”资源包括佛山福迪、广州宝龙、东莞汽车工业园、湛江三星和原一汽顺德汽车厂,这就包括了广州增城、佛山顺德、东莞、湛江等地。其中,一直被盛传将被大众盯上的福迪汽车,是较为理想的“壳”资源。据资料显示,位于南海的福迪汽车拥有年生产30万台车身、首期5万辆整车的生产线,是目前华南地区最大的冲压中心和广东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

  目前从福迪汽车方面得到的最新消息,大众与福迪关于壳资源的接洽已经处于停滞状态。“现在我们也尚未得知将与哪家企业合作,但广东省政府承诺会把国资名下的一个轿车生产许可证转让给大众。目前,我们能做的只是等待。”一汽-大众的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