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奇瑞汽车鄂尔多斯项目开工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 07: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字号:

  欧阳波

  记者从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汽车获悉,5月17日,奇瑞汽车鄂尔多斯(11.11,0.00,0.00%)项目开工仪式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装备制造基地举行。据介绍,奇瑞汽车鄂尔多斯项目规划从零部件起步,逐步开始整车改装,最终形成年产30万辆SUV、皮卡、商务车、改装车的生产能力。据悉,该项目奇瑞及其合作伙伴将分期投入资金最终将达200亿元,计划“十二五”期间完成投资。

  近年来,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鄂尔多斯市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为实现经济的多元化和可持续发展,该市大力推动非资源产业的发展。由于汽车产业具备的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产业链长及经济拉动能力强等特点,鄂尔多斯将发展和培育汽车产业作为实现带动产业结构调整的重中之重。

  自2009年开始,奇瑞汽车就为新一轮发展加紧布局,目前正在建设的大连基地主要以乘用车为主,覆盖东北区域和承担海外销售的任务;开封项目主要以微车和轻型货车为主,立足中原,辐射全国;鄂尔多斯所在的西部地区是SUV、皮卡等车型的最重要市场,占有全国20%以上的市场份额。(欧阳波)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大众CC车主晒另类轮毂 大众CC换另类轮毂

房山看豪华房车展 房山看豪华房车展

布达佩斯美味甜品 布达佩斯美味甜品

媚色妖女的暗夜诱惑 媚色妖女暗夜诱惑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