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奇瑞新能源汽车服务世博 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 09:3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本届上海世博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绿色环保已经成为了上海世博会的“基础色调”,不仅场馆的设计突出了环保、再利用、低碳等理念,在一些展品和细节上,无不体现出设计者突出环保绿色的良苦用心。汽车作为世博会不可或缺的工具,自然也成为了宣传绿色、低碳理念的重要载体。

  4月15日,在以“绿色出行,让世博更清洁”为主题的上海世博科技计划——新能源车交车仪式上,奇瑞两辆东方之子燃料电池车正式交付世博会,承担起世博园区交通“零排放”的示范运行,向世界展示自主新能源汽车的“中国力量”。这将是奇瑞公司新能源在整车技术和燃料电池技术层面更高水平的展示,代表着我国民族汽车工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最新成果,也是继北京奥运、大连达沃斯等重大活动之后,奇瑞新能源汽车再一次担负起“中国名片”的重任。

  奇瑞新能源车的“动静结合”

  如果说刚刚闭幕的北京车展是奇瑞新能源汽车的静态展示,那么世博会则是对奇瑞新能源技术、品质的又一次实战演习。

  上海世博会期间的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将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新能源汽车商业运营,对于促进我国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和产业升级具有重大意义。按“世博科技行动计划”,绿色能源、低碳排放成为首要目标,在5.28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区内,客运交通工具将实现“零排放”,园区内建筑和照明二氧化碳排放将减少30%。在这个排放目标中,汽车所占的比重十分重要,不仅要“零排放”,还要保障在几乎不间断高负荷运行中车辆的可靠度。

  此次奇瑞交付世博会的燃料电池轿车,是以东方之子车型为基础平台,动力系统架构采用氢燃料电池系统和大容量动力蓄电池,既能以纯燃料电池电动模式行驶,又能以燃料电池-锂蓄电池混合模式行驶,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相当成熟的燃料电池整车技术方案,并且通过在世博会的高频次出镜,让更多人了解感受到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和带来的全新生活方式。

  与世博会上奇瑞新能源的“动”相对,在刚刚闭幕的北京车展上,奇瑞与拥有国际领先技术的Better Place公司确定了技术合作伙伴关系,将联合开发量产型可更换电池电动汽车(XBEV)方案,并融合奇瑞在传统轿车的制造经验和技术优势,从核心技术层面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和民用化普及。

  北京车展和上海世博会,一静一动,从不同的角度全方位的诠释着奇瑞的“绿色智慧”,并预示着新能源车型未来的发展前景和市场地位。

  在“巅峰对话”中赢得话语权

  从近期奇瑞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频繁动作来看,奇瑞公司显然已经将新能源汽车放在了一个重要的战略位置上。由于中国品牌在世界级盛会上亮相的机会还不是很多,世界汽车行业对中国汽车业的认知还比较模糊。世博会为奇瑞等自主品牌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能够让世界同行近距离接触、亲身体验、深度了解奇瑞新能源汽车,这显然是专业车展中静态展示所不能完成的任务。同时,通过新能源汽车这种技术密集度极高的车型,奇瑞也将会以其技术突破赢得国际同行的尊敬。

  奇瑞总经理助理、新闻发言人金弋波表示:上海世博会就是一次全球环保领域的“巅峰对话”。奇瑞作为中国最早致力于研发新能源汽车的企业,今天能站在世博会这个舞台上,向全世界展现我们民族汽车工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最新成果,奇瑞希望能够通过世博会,让中国新能源汽车在世界汽车业中得到应有的话语权。从1851年开始,历届世博会往往会给世界带来伟大的发明。受益于这些发明的全球经济和人类生活,往往会向前迈出一大步。上海世博会也许会成为迄今为止最伟大的世博会,这不仅是在于它的规模创下了记录,更在于它对我们未来生活方式的影响。奇瑞“绿色汽车”在世博会上亮相,它既是交通工具,也是世博会展示未来城市绿色出行的一个个“活”的案例,让人们感受到“绿色汽车”就在我们身边。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