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劳斯莱斯亚太区总裁保罗-哈里斯:梦想之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 17:23   汽车商业评论 字号:

  进入中国是一回事,要想在中国市场真正取得实际收益,又是另一回事。对于在超级豪华汽车品牌中拥有独立声望的劳斯莱斯,究竟要以何种方式对中国的富人阶层形成持久的影响力?

  ABR记者 马蕾

  劳斯莱斯亚太区总裁保罗·哈里斯(Paul Harris)2010年2月11日刚刚上任,在2个月后的北京车展上,他与8位公司高管一起向中国市场表达诚意。劳斯莱斯新任CEO托斯顿·穆勒·乌特弗斯也将其当作面向中国市场亮相的舞台。

哈里斯
哈里斯

  2009年,超级豪华汽车制造商们在中国总共售出了967辆顶级奢侈品轿车,其中约100辆是劳斯莱斯产品。哈里斯希望在不远的将来,劳斯莱斯全球第一大市场就是这个叫做中国的地方。

  中国的富人究竟有多大的购买力?这个问题似乎和神秘的东方古国一样,令哈里斯难以捉摸清楚。今年一季度,劳斯莱斯在中国的增长率已经是去年同期的3倍,他希望这个速率一直保持下去并在年底售出300至400辆劳斯莱斯。

  聪明的品牌从来不会坐以待毙,进入中国是一回事,要想在中国市场真正取得实际收益,又是另一回事。对于在超级豪华汽车品牌中拥有独立声望的劳斯莱斯,究竟要以何种方式对中国的富人阶层形成持久的影响力?4月24日,哈里斯接受了《汽车商业评论》的专访。

  《汽车商业评论》:这次车展,劳斯莱斯这么多高管一同出现,好像是第一次?

  保罗·哈里斯:这次这么多高管一起过来,有两个原因:一是劳斯莱斯新任CEO托斯顿·穆勒·乌特弗斯,包括我也是新任亚太区总裁,希望能借这个机会跟大家见个面;二是我们对中国市场非常关注,它对劳斯莱斯未来非常重要,我们期待它会成为我们全球第一大市场。今年一季度,我们在这个市场已经实现了销量3倍的增长,我们希望这个速度能持续下去,甚至在年末的时候能超过这个增速。

  中国成为劳斯莱斯的第一大市场,预计在什么时候?

  去年中国市场在劳斯莱斯全球市场中排名第三,第一是美国,接着是英国,今年肯定能超过英国成为第二大市场,至于什么时候成为第一,我现在不能给出一个准确时间,不能说近期,也不能说很长时间,只能说中期吧。

  在中国,劳斯莱斯看重哪一类富有群体?有一些富豪,有钱未必有品味,或者未必理解劳斯莱斯的文化,这部分人会是劳斯莱斯的客户定位人群吗?

  劳斯莱斯品牌的细分市场非常小了,如果再继续细分非常困难,我们很注重客户的隐私,他们提供给我们的信息并不是很多,所以对客户再细分很难。

  我们认为我们的客户都是些成功的企业家,他们经过努力的工作、辛勤的劳动取得财富和成功,他们希望通过超豪华、品质高的产品来回报自己过去的努力,要实现这种回报,没有比买一辆劳斯莱斯更合适的事情了。怎么说呢,我们的客户就是各个行业的国王和王后,都是顶级人才。

  这部分人群其实也是其他超级豪车品牌争夺的对象,劳斯莱斯准备怎么影响他们?

  你应该注意到了,这次车展我们带来了有针对性的、认为非常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车型,包括幻影加长版、为中国量产的古思特(尺寸比幻影小一号,更具运动感),还有一款幻影软顶敞篷车。

  对于幻影来讲,它本身就是一个技术非常非常先进的豪华车,而古思特相应加入的特点,是更有助于驾驶者的驾驶,比如,它的平视显示系统。前不久我们针对古思特,在加利福尼亚做了一个经销商培训,培训他们如何与客户进行接触,如何向客户介绍产品,介绍古思特能带来的好处等等,现在经销商们已经做好准备向我们的客户销售这个车型了。

  当然,除了产品,我们在中国的经销商网络也在发展,现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香港有五家经销商,很快我们会发展杭州、深圳、还有宁波的经销商。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到明年上海车展的时候,一定会多出来一家,或者比一个还要多。我们选择经销商最看重的一是营运能力,二是客户满意度。

  如果让您对中国用户说一句话,您认为哪一句最能代表劳斯莱斯的特征,最能打动他们? 我们身处独特的细分市场,劳斯莱斯是许多人梦想中的一辆车。我想说的是:劳斯莱斯是对您辛勤努力的最好回报,并能让您真正梦想成真。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