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城

哈弗

长城汽车外销增长 一季度出口订单2万多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 07:32   北京商报 字号:

  北京国际车展长城汽车展台上方最醒目的位置有6个红色的大字:“中国造 长城车”。一些业内人士、媒体记者和前来观展的消费者,见到这6个字后都感 觉是自豪、振奋,但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说,这6个字“挺沉重的”。

  魏建军告诉记者,这是长城汽车第一次在国际性规 模的车展上打出“中国造”字样。之所以“敢用”这3个字,是因为眼下中国车在海外市场已经有了一定的口碑,早已不再是20年前那种“低质、低价”的形象。 刚刚决定打出“中国造”字样时,长城汽车方面还感觉有点“没底”,毕竟对于消费者能否认可,以及将给企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都还不确定。魏建军同时表示, 这是长城汽车的一次大胆尝试,这个“中国造”含义很深,“中国汽车产品必须走出国门”。

长城新哈弗宣传海报
官方价格:8.98万-29.88万元  经销商报价:7.98-15.23万元 哈弗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长城汽车

  本次车展开幕第一天,长城汽车展台上出现了有趣 的一幕:200多名“老外”齐聚一堂,围在一款款长城汽车的展车旁仔细观看。原来,展会期间正值长城汽车召开海外经销商大会,来自全球87个国家的240 名海外经销商和国外记者悉数到场。据悉,自1998年以来,长城汽车出口金额已经连续多年在中国汽车中保持第一。今年长城汽车出口更是实现了大幅增长,一季度出口含订单已达到2万多辆。

  事实上,现在的长城汽车已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具备了高性价比的综合优势,在国际市场与 外国品牌同台竞技中毫不逊色,且占有一定优势。魏建军称,这个时候打出“中国造”的标语,是对自主品牌车的肯定,目的是要在世界汽车行业树立起一个高品质 中国车的形象。

  其实,经过近几年来的快速发展,眼下不少自主品牌车企在整车制造水平上与“洋品牌”的差距正在日益缩小。长城汽车4款主 力车型去年更是一举通过欧盟认证,获得在欧盟及世界各地自由销售权。“中国造的长城车完全能达到欧盟标准,媲美世界品质。”魏建军自信地对记者说。

  商报记者 王万利

(编辑:志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