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长城华冠引领中国汽车设计 探索汽车设计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 09:3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作为中国汽车设计的领跑者,北京长城华冠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携最新车型及研究成果参加了2010年第11届北京国际车展。

  早在2008年,长城华冠自行研发的超级跑车“天蝎”就曾凭借其前卫、激情的惊艳造型,吸引了众多关注,但仅停留在造型概念阶段。时隔两年,“新天蝎”集成了国际最优资源、搭载强劲动力重装上阵,隐然已成为中国的“法拉利”;同时,四款分别名为“祥瑞”、“易程”、“明”和“华魂”的概念车随之亮相,体现了中国文化的精粹,并代表了中国汽车造型的发展趋势。

  伴随参展作品升级的,是长城华冠公司的发展战略和竞争实力。2009年,长城华冠制定了第二个五年发展规划,将稳固中国汽车设计领跑者地位、强化国际合作、参与全球竞争作为基本的发展方向,其经营理念和竞争实力从参展作品即可管窥端倪。

  ——中国唯一的世界顶级NVH设计机构联盟者

  与全球测试系统、模拟软件及相关服务的市场领先者LMS公司建立联盟,双方优势互补,在汽车消费者需求特征研究、车型定位、开发流程管理、供应商管理、样车制造及测试、获取关键技术及进行技术转让等方面打造强劲的竞争力。

  ——中国唯一的传统文化和汽车设计学术研究成果的发布者

  国内的汽车造型设计素来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借鉴不足,为此长城华冠就“中国汽车设计与中国文化、民族特色的结合”、“世界汽车造型发展趋势及对中国造型趋势的影响”、“中国元素的汽车造型发展趋势”进行了专项研究,并将成果融入进了“祥瑞”、“易程”、“明”和“华魂”等四款概念车,体现了中国特色汽车造型的探索意图。

  ——中国唯一采用宝马顶级绿色动力的跑车制造者

  “新天蝎”配备的是BMW

  4.8升N62B48引擎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高达367匹,排放达到欧IV标准。促进节能环保不仅体现在新能源的开发及利用上,两年前长城华冠就已成立专业部门进行电动车的研究;更需在传统能源上进行研究改进,此宝马顶级绿色动力更为彰显“新天蝎”超级跑车的定位。

  ——中国唯一的欧洲新NCAP四星车型设计者

  长城华冠在致力于全球资源整合的同时,更专注于自身技术实力的提升。安全是汽车最基本的性能,即将上市的某款通过欧洲新NCAP四星测试的车型即是长城华冠公司的手笔。

  在汽车产品开发中,汽车设计是核心技术,是创造高附加值的关键技术之一。中国现在已是汽车制造大国,而非强国,自主品牌汽车仍属低中档商品,提升汽车产品的整体档次和市场竞争力,变制造为创造,是中国汽车行业必须正视的任务,也是以长城华冠为代表的专业设计公司的责任。

(编辑:桑之未)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