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

君越

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新能源车并不等于电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 09:14   新闻晨报 字号:

  在去年四季度实现高速增长的基础上,2010年上海通用继续高速增长,今年一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0%,销售超过23.5万辆,其中凯迪拉克同比增长180%,别克49%,雪佛兰增长了221%。由于在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美国通用今天已经宣布,提前还清了政府借款,总共是84亿美元,今天还了58亿美元,加之之前归还的部分,通用不再有政府负债提,这意味着通用提前走出重组的境地。作为合资企业上海通用促进通用复兴起了关键的作用

  Q:美国通用第一季度还贷上海通用起到很大的作用,您能不能具体谈一下? Spark原来是在上汽通用五菱生产的,新的Spark现在到了雪佛兰旗下,是否意味着Spark作为雪佛兰的品牌,今后全部由上汽通用运作?

  A:上海通用贡献不仅仅是财务上的,更重要是通用集团向社会证明,在一个新市场中,以一个全新的运行模式,是能够取得成功的,这种成功对提升公众信心非常重要。

  雪佛兰全新Spark是基于全球平台的全新品牌,首先在欧洲进行销售,它是雪佛兰旗下的全新产品,将由上海通用销售,相信这款车会取得很好的业绩。

  Q:新能源车谈了很多年,但从市场的角度来看,并未取得很大成就,在您看来,如果要认为新能源车进入了一个普及阶段,市场份额是否有一个标志数字?就中国而言,到哪一年能够到这个起点?

  A:新能源并不等于是电动车,因为替代能源的探索一直都在进行,从过去的木材到木炭、到煤炭、到电、到石油、到化学能,到生物能,人们一直在寻找替代能源。替代能源有很多方式,现在谈的比较热的是电动汽车。提到电动汽车,我认为首先必须要解决能量密度的问题。——从电到汽油是一个能量密度增加的过程,你现在要从石油发展到电,必须要解决电的能量密度问题、如果要进一步发展到生物能的话,更要解决能量密度的问题。这是什么概念呢?一公斤汽油里面含的能量比一公斤电池要大100倍,意味着一公斤汽油释放的能量要100公斤的电池才能释放出来。因此,我们需要提高电池效率,但是电池密度提高了以后,也会有安全隐患,目前的技术还不能彻底解决。上海通用在替代能源上有几个方面的努力,一,改善传统的内燃机;二,提供混合动力产品,不久的将来新的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会推出混合动力车型。此外,倡导以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车为代表的汽车电气化发展趋势,上海通用始终在践行汽车的绿色消费观念。(张莼)

新君越2.0T试车精美图集
官方价格:21.99-32.29万元  经销商报价:19.48-32.29万元 君越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上海通用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