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汽丰田

凯美瑞混合动力版

广丰内敛 混合动力凯美瑞能保本就已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 08:34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混合动力凯美瑞约30万元。

  “混合动力凯美瑞不是花架子,但我们确实也没想在这款车型上实现盈利”,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日前在北京国际车展上表示,2010年是广汽丰田“意气风发”的一年,虽然面临来自丰田召回事件考验,但是对广丰而言,不仅上马了全球热销的混合动力凯美瑞车型,下半年还将迎来雅力士车型的小改款与M PV进口车型,将与刚刚获得C -N C A P五星安全测试的汉兰达车型一起,共同打造一条升级换代的广汽丰田产品线。

  混合动力凯美瑞

  ≠混合动力+凯美瑞

  “混合动力凯美瑞不等于混合动力+凯美瑞,这其实是一款全新的车型”,冯兴亚表示,“丰田把成熟的混合动力技术搭载在凯美瑞车型上是为了让它更便宜!”冯兴亚认为,把新技术嫁接在已经拥有庞大销量的车型上,是新能源车型获得市场成功的必然条件,“要是没有普通的凯美瑞车型来分摊成本,混合动力技术成本就太高了”。

  但是在谈到混合动力目前在中国的销售现状,冯兴亚亦坦言,广丰并未打算在该车型上赚钱,“能保本就已经成功了”,而广丰导入该车型的原因在于不断“强化凯美瑞品牌在市场上的领导地位”。

  在谈到竞争对手大众汽车宣称2012年要全线挺进电动汽车的计划时,冯兴亚说:“只要电池技术上来了,汽车待电巡航问题解决,混合动力就可以过渡到插电式,以后拿掉插电,就成了全电动,这是一个自然的升级,并不存在技术解决方案上的根本分歧。”

  年内雅力士小改款

  在谈到广汽丰田的年度计划时,冯兴亚认为中国经济目前仍然向好,虽然2010年车市可能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但仍然值得期待。冯兴亚表示:“供需关系是可以调整的,但是宏观经济的走势是不会变化的。”

  广汽丰田年内还将对长期销量平平的雅力士进行小改款。

  今年4月,为顺应市场需求,雅力士刚刚进行了后备厢“扩容”。其全系车型行李厢地台下沉8cm,地台下沉后,雅力士行李厢将在原有容量基础上,扩展出至少存放2箱方便面的位置。

  与此同时,在2010年年度第一批C -N C A P评价结果在车展上同期发布,汉兰达荣获五星安全碰撞的成绩,广汽丰田也因而成为业内首家全车系均获C -N CA P五星安全评定的企业。

  本报记者 林憬文 实习生 张莹莹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凯美瑞混合动力版相关新闻:

广汽丰田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