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上汽去年盈利飙升9倍 一季度利润同比增3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11:26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继长安汽车宣布去年净利润飙升43倍后,上汽也于上周公布了令人振奋的2009年年度业绩:收获净利润达65.92亿元,增幅高达9倍。上汽同时预计2010年一季度的净利润也将出现同比3倍以上的增长。

  年报显示,2009年,上海汽车全年整车销量达到272.5万辆,不含双龙汽车同比增长57.2%,成为国内首家年销量突破200万辆的整车集团,并首次进入全球行业前十名。其中,自主品牌盈利能力的提升是去年最大的收获。2009年,上汽旗下自主品牌荣威与MG整车销量突破9万辆,同比大增153%。截至去年三季度,自主品牌的整车制造已实现盈利。

  上汽同时公布了未来主要的投资项目,包括自主品牌建设二期、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乘用车收购兼并、技术中心研发设备投入、商用车收购兼并项目、新能源整车技术改造项目、动力电池系统项目以及关键零部件的技术改造项目,总拟投入金额不超过159.98亿元。

  同时,上汽发布预增公告称,今年一季度整车销量已突破89万辆,同比增长超过63%,预计净利润同比净增300%以上。2010年,上汽的销售目标为突破300万辆,预计营业收入2450亿元。

  ■新闻链接

  上汽控股上海通用

  上汽日前发布公告称,上海通用已于4月1日收到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该执照显示上汽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汽香港已成为上海通用的股东。上汽方面表示,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材料显示,上海通用注册资本为10.83亿美元,其中,上汽香港出资额为1.083亿美元,持有上海通用1%的股权。这意味着,上汽集团正式成为上海通用的控股股东。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