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兰博基尼--企业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09:5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兰博基尼企业LOGO
兰博基尼企业LOGO

  1.第一台被命名为兰博基尼[4]的车辆是拖拉机。1948年,32岁的费卢西奥·兰博基尼(Ferruccio Lamborghini)利用一些美国军队留下的零部件,组装了这台拖拉机。兰博基尼拖拉机还在继续生产,但是整个业务被卖给了德国赛迈道依茨-法尔集团(SAME Deutz-Fahr Group)。

  2.兰博基尼与德国的恩怨情仇

  兰博基尼目前归属于大众集团,但它与德国人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发生在1977年。当时的宝马请兰博基尼帮助自己设计制造M1。双方合同是制造400台,但是他们严重低估了费用,兰博基尼只完成了6台,宝马于次年取消了该合作项目,改为自己独立研发。

  3.关于Miura的口水战想必没有人会认为兰博基尼Miura不是出自马塞罗·甘蒂尼(Marcello Gandini)之手。但是,最近的一篇关于一张草图的传言报道把他的前同事乔杰托·乔治亚罗(Giorgetto Giugiaro)牵扯到一起,再次挑起了著作权的争端。

  4.名模与国王超级名模崔姬(Twiggy)和伊朗国王有哪些共同点?答案是他们都拥有兰博基尼Miura。除了兰博基尼工厂唯一的一部Miura Spyder,伊朗国王的Miura SV-J也许是世上最为稀有也是最为著名的兰博基尼了。

  5.Miura是兰博基尼的首席工程师简保罗·达拉拉(Gianpaolo Dallara)和保罗·斯坦查尼(Paolo Stanzani)在工作之余开展的项目。费卢西奥最初不认可这个项目,认为横向中置V12发动机的布置并不适合街车。但在1965年的都灵车展上,Miura在大放异彩,受到了热烈的追捧。于是,费卢西奥别无选择,只得量产兰博基尼Miura。

  6.1980年,在家族资金的支持下,瑞士人帕特里克·米勒曼(Patrick Mimram)控制了陷入破产边缘的兰博基尼公司,并使之扭亏为盈。到了1987年,当超级跑车的盈利率达到顶点时,米勒曼把兰博基尼卖给了克莱斯勒。

  7.能带你穿越沙漠的兰博基尼

  萨达姆之子乌代·候赛因(Uday Hussein)拥有一部兰博基尼LM002。2004年美军进行防范汽车炸弹的训练,这辆车被装满了炸药,引爆,然后被炸得粉碎。

  8.合法的山寨Countach在1990年代中期,现在的莲花汽车老板迈克·金伯利(Mike Kimberley)曾们运作兰博基尼品牌,授权了一家名为Joan Ferci的阿根廷公司在南美销售和制造山寨的兰博基尼

  9.兰博基尼曾在1989年至1993年期间为F1车队提供发动机,甚至还在1991年拥有过自己的F1车队,但是在五个赛季里,它总共只拿下了20分。不过,兰博基尼在研制海上赛艇发动机方面颇有建树,曾经赢得1994年近海水上一级赛艇锦标赛(Class 1 World Championship)的桂冠。

  10。关于心跳的竞赛截至2009年6月6日为止,兰博基尼生产了三台Gallardo(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警车。这些车并非仅仅是公关明星,在罗马城服役的那辆兰博基尼警车已经行驶了14万公里。

  11.狂牛之车金牛座的费卢西奥·兰博基尼喜欢公牛,因此这也是他的车型命名主题。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