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奥兹莫比尔——企业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 17:4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奥兹莫比尔企业LOGO
奥兹莫比尔企业LOGO

  奥兹莫比尔由美国汽车业开创者之一兰索姆·奥兹建立于1897年,1908年并入通用公司,它的前身是1897年由兰塞姆·奥兹和弗兰克·克拉克创建的奥兹汽车公司,它是美国最老的小客车生产厂。奥兹莫比尔是美国第一个大量生产销售汽车的企业,以产中档车为主。主要产品有阿莱罗(Alero)、Aurora(曙光)、短剑(Cutlass)、激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Intrigue)、88(Eightyeight)、摄政王(Regency)、剪影厢体车(Silhouette)等。

  2000年12月12日,通用汽车公司做出了一个令全球汽车界,也是一个令无数车迷伤心的决定——奥兹莫比尔品牌将退出历史的舞台。应该说这样的结局并不出乎意料,但对于这样一个有着103年辉煌历史、通身充满了王者风范的汽车品牌来说,这一天来得还是太快了。

  2004年4月29日,位于美国密歇根州首府兰辛的奥兹莫比尔轿车组装厂中,一辆2004款奥兹莫比尔Alero GLS轿车作为该品牌的最后一辆汽车在奥兹莫比尔总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George Nahas及通用员工Rick Parr的驾驶下驶离了生产线,结束了奥兹莫比尔轿车的百年辉煌,它的下线也标志着奥兹莫比尔将逐渐淡出历史。

  看着它远去的背影,回想起这个品牌走过的传奇历程,从叱咤风云(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到黯然逝去,我们可以从这个堪称美国汽车业先驱的品牌身上得到很多启示。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