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对比测试> 对比测试专题 >正文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5

三剑客--对比雪铁龙C5本田思铂睿别克君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 15:46   动感驾驭 字号:
雪铁龙C5 本田思铂睿 别克君威
雪铁龙C5             本田思铂睿                 别克君威

  这是三辆外观风格不同的中级车,它们的背景都很深厚,各有绝技,该选择哪位剑客作为自己的伙伴呢?很为难,是的,取舍最难决断,因为几乎所有人都会忽略打勾时的喜悦,而深陷于打叉时的痛苦,而这次我所做的就是面对这三者时,尽量保持理性

  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出现的最早,再加上它的上代车型依然活跃在大街小巷,所以人们对它的认知度也最高,但别克新君威的出现又打破了传统的认知。以Eplison平台为基础的它这次高举运动的大旗,昂然杀入国内乱麻般的中级车斗争中。我们先来个最初的认知吧,这款车为2.4旗舰版,采用在通用中常用的125千瓦2.4升发动机配合6挡自动变速器

本田思铂睿 别克君威 雪铁龙C5
本田思铂睿                   别克君威                  雪铁龙C5

  接着名称陌生的东风本田思铂睿(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出现了,它其实就是讴歌TSX的化身,再加上其兄弟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国内呼风唤雨,所以它的目的就是补充本田在国内运动型中级车中的空白。与君威丰富的动力源不同(除了2.0升和2.4升,还有更运动的1.6T和2.0T),思铂睿只配备我们熟悉的K24Z5 2.4升发动机配合5挡自动变速箱,虽然从数字上看,5挡并不占优势,但133千瓦的功率在君威以及接下来登场的选手中无出其右。

  接下来出场的是国内的新兵,C5是雪铁龙首次在国内投产的中级车,以往最大的车型也就是凯旋(配置 图库 口碑)。与以上两者相比,C5有点形单影薄,因为它的身边并无帮手,不过经过纽堡洗礼后,这个对我来说也像迷一样的选手同样义无反顾地向运动靠拢。法国人似乎知道自己有些晚半拍,所以在2.0升和3.0升之间,C5更加有诚意地专为中国市场提供了一台2.3升发动机。这次我们选择的正是2.3尊贵型,最大功率为126千瓦,配合来自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雪铁龙C5
雪铁龙C5

  鸿门宴中三选一

  三剑客聚齐,可是这次摆的是个擂台,不是在玩三缺一,而是三选一,正可谓针尖对麦芒。三者动力数值相当接近,哪位能获得你的青睐?

  想先了解价格?绝对不行,应该先看外观。外观太重要了,都说不要以貌取人——或者娶人,但每个人都会在意这一点。关键在于掏钱了,所以至少要挑个顺眼的,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这点强求不得。以我来说,我会在君威和思铂睿之间做出取舍,为什么呢?君威飘逸,可以算的上身段优美,除了着迷于它的尾部,甚至对镀铬反感的我也不觉得它在君威身上刺眼,而思铂睿则处处体现出精干,小肌肉绷得紧紧的,特别是大灯的设计,谁说小眼不精神?

  当年看到两门C4,让我惊为天人,所以如今的C5让我有些迷惑,雪铁龙的先锋设计为什么突然峰回路转了?首次看到内凹的后风挡车窗,起初我怀疑它的实用和审美价值,但后来才明白自己的“道行”太浅。这样的车窗能够有效降低风噪,也不会附着灰尘,另外它对后备箱盖的开启角度也有帮助。实际感受也确实如此:雪铁龙的后备箱开启角度最大,而且噪声控制也最理想。不过还是有利有弊,钻到后排一探究竟时发现,后排之后,便无空间,再加上玻璃内凹,更所剩无几了。的确,这一部分空间可以说是虚无的,但总觉得缺点什么。出来顺手关后门时,发现后门的设计也是与众不同:最好不要顺手一推,边框很不规则有两个“台阶”的车门,总担心会扎到手。

  这就是C5给我的第一印象,惊奇中伴随着惊喜,有敬佩也有无法认同,而后来我才发现,惊奇还不止如此。在你觉得理所当然的地方,法国人的逻辑让你意想不到,而在另外你觉得对手会更好的想象下,他们又会令你刮目相看。我总有这样的想法,他们的地理位置似乎不属于欧洲大陆,应该与英吉利海峡对岸的岛国互换,因为法国人始终固守着自己的逻辑和哲学。

  带着这种好奇首先钻进了C5的内部,一进入就发现它的特殊。为了配合运动,君威和思铂睿均采用酷酷的纯黑内饰,而这款C5则以暖色调为主,一派家居风范。与前二者繁多且大面积的按键不同,C5按钮的集成度很高,只有小小的一片区域,眼前非常干净。当然,与长前悬、短后悬一样,那个“盘转轴不转”的方向盘依旧保持着雪铁龙的特色,你可以不离开方向盘就完成大多数操作。至于重要的紧急双闪灯,可怜的它被发配边疆也就罢了,为何如此之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