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对比测试> 对比测试专题 >正文

都市休闲风--对比丰田RAV4 CR-V 指南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 11:44   中国汽车画报 字号:
一汽丰田RAV4 CR-V 指南者
本田CR-V         吉普指南者       一汽丰田RAV4 

  不管用于城市通勤,还是用于商务活动,以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RAV4为代表的都市SUV显然不如轿车合适。但它们却凭借兼容并包的特点大行其道,虏获了不少青睐都市休闲风的消费者

  自老款CR-V上市第一天起,它所带动的都市SUV风潮便席卷了各大城市,以致新款CR-V上市伊始即出现“一车难求”的情况。无独有偶,新一代丰田RAV4也在上市之初即遭狂热追捧,“加价销售”之举同样层出不穷。对此,除了“都市SUV将在现阶段,以及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得到消费者广泛的追捧”这一明摆的结论外,我们还能感叹什么呢?

本田CR-V
本田CR-V

  不过话说回来,同样二十几万的价格,油耗也不比同价位的中级车大多少,还能获得不错的空间和实用性,何乐而不为呢?赶上心情好又天气好的时候,再拉上一家老小,带着阿猫阿狗的出去走走,那舒坦劲还真不是一般轿车能比得了的。别的不说,您舍得把那平时都当娃儿养的狗宝贝关在行李厢里么?

吉普指南者
吉普指南者

  如此看来,空间和实用性上的优势确实成了都市SUV热销的有力支点,但仅靠这些还不足以令都市SUV持续热销。为了摸一摸它们的底细,我们此番将丰田RAV4、本田CR-V和吉普指南者(配置 图库 口碑)这三款都市SUV中的新贵、老将和最具个性的车型请上PK台。在它们一决高下的同时,或许也能帮我们解开都市SUV持续热销的谜底。

 一汽丰田RAV4

  说到SUV,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必然是:油老虎!诚然,由于发动机技术不够先进及自身体重较大等原因,不少2000年之后生产的传统SUV或越野车也同样逃脱不了“油老虎”的恶名,但都市SUV却与此类车型相去甚远。以我们此次请到的“三剑客”为例,它们的体重基本在1.6吨左右,比传统SUV明显更轻(传统SUV整备质量大都在1.8吨以上)。并且作为两大日系厂家的力作,本田CR-V和丰田RAV4分别搭载了带有i-VTECVVT-i等先进技术的发动机,对于降低油耗功不可没。因此当下的都市SUV已经和油老虎没有一点关系了。

  作为美系车型,吉普指南者更容易被人冠以“油老虎”的称谓。但需要说明的是,指南者搭载的2.4升发动机是吉普历史上第一款采用双顶置凸轮轴,并带有双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发动机。从技术角度来讲,它丝毫不落后于两位日本对手。并且,指南者所使用的6挡CVT变速器是这三部都市型SUV中最具技术含量,同时又最能帮助发动机顺畅工作的。在行驶路况、驾驶方式完全一致的油耗测试中,指南者凭借CVT变速箱的优异表现,以百公里9.5升的成绩轻松击败“始终以节油为己任”的两位日本对手,这一点也令我们感到些许意外。位居次席的本田CR-V每百公里则要喝掉10.2升汽油,而以往的“节油标杆”丰田此番却为自己的吝啬付出了代价——仅有4个前进挡的变速箱在节油方面毫无建树,每百公里10.3升的油耗表现只能敬陪末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