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腾中收购悍马专题 >正文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交易失败 悍马将关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07:59   新京报 字号:

  悍马将关停,继续提供保修;商务部再次重申未收到“完整申请”

  2009年10月8日,在美国密歇根州绍斯菲尔德,悍马公司首席执行官金泰勒(右)和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毅在一辆悍马汽车前合影。

  备受关注的“腾中买马”一事终于有了定论。昨日凌晨,通用汽车声明称,由于未能将悍马品牌出售给中国制造商,他们将“终结”悍马品牌。四川民营企业腾中重工昨日声明,腾中重工终止向通用汽车收购悍马品牌。

  交易未获得政府审批

  腾中重工昨日声明,由于在双方商定的期限内未能获得中国相关监管机构对悍马交易的批准,腾中重工经与通用双方磋商,停止推进交易的相关行动,并终止签署的最终协议。通用公司负责该项业务的副总裁(配置 图库 口碑)约翰·史密斯在一份声明中对没有完成此项交易表示遗憾。

  近两年来,通用公司一直试图卖掉“悍马”。去年6月,通用汽车与腾中重工达成收购悍马品牌的谅解备忘录。备忘录包括腾中重工将获得悍马品牌的使用权、长期组装合同、主要零部件供应和主要的管理团队等。双方在去年10月达成最终协议。今年1月份,通用方面表示,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将于1月底正式完成。此后,双方又宣布,因等待政府审批将完成收购时间延长至2月底。

  目前,离交易的最终期限只剩几天时间,腾中重工仍然未得到中国政府部门的审批。2月24日,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公开表示,商务部目前还没收到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正式申请。昨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再次表示,截至目前,商务部没有收到腾中收购悍马的完整申请。

  悍马继续履行保修承诺

  通用汽车昨日在声明中称,腾中重工无法如约完成收购公司旗下悍马品牌,因此,通用汽车公司将正式启动有序关闭悍马业务的程序。

  通用汽车企业规划及联盟副总裁约翰·史密斯表示,“通用汽车将和悍马品牌的员工、经销商及供应商紧密合作,本着负责的态度有序关闭悍马业务。”通用汽车表示,将继续履行对悍马品牌产品的保修承诺,为全球现有的悍马车主提供服务支持及零部件供应。

  通用公司关停悍马的消息,获得美国环保人士的欢迎。位于华盛顿的“汽车气候安全运动”主任丹尼尔·贝克尔表示,终结悍马有助于提升通用、中国和这个星球的健康。

  悍马发言人理查德表示,美国悍马经销商的库存在2500辆左右。

  关停悍马意味着,悍马成为土星之后,通用汽车另一个没有卖掉的品牌,此前陷入破产保护境地的通用汽车试图卖掉土星并关闭庞蒂亚克,但失败后决定关闭土星品牌,悍马遭到了同土星一样的命运。前日通用称,荷兰车商世爵已经完成对萨博品牌的收购。

  截至昨日,通用汽车旗下所有品牌的命运已经确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HUMMER H1(悍马 H1)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