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对比测试> 对比测试专题 >正文

英伦兄弟与美国大兵--对比MG6荣威550科鲁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 09:25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科鲁兹

荣威550

MG6

  雪佛兰科鲁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凭借其全新的外形、优势的价格和品牌,在市场上旺销。购买了一部分罗孚技术、车型的上汽则将旗下最热门的荣威5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贡献出来给罗孚,这才有了我们前不久刚刚上市的MG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很多消费者现在有个疑问,到底MG6和荣威550有什么相同和不同?特别是与旺销的科鲁兹比谁优谁劣?下文我们将做一个对比分析(均抽取1.8L排量最便宜的一款自动挡作为比较基准)。

  第1回合

  外观与内饰比拼     

  MG6与科鲁兹

  更动感 550较“整体性”

  MG6的外观造型拥有活力与动感,通过Fastback设计,MG6拥有了一个滴落式尾部,这样的造型,不仅拥有优良的视觉,同时将两厢车型特有的动感与三厢车型的大储物空间融于一体,令长久以来的两厢/三厢之争化于无形。这是MG6相对于荣威550来说最大的卖点。荣威550的车身采取了更多符合当下“整体性”风尚的设计,如从A柱到C柱采用整体不锈钢框条,门槛和前后保险杠也连为一体。科鲁兹的轿跑车设计也是非常独到,其实它的外形是赢得很多订单的关键。

  由于主打运动,MG6的内饰被设计成了黑色,显得更酷一些,这也符合当前年轻人所青睐的潮流。无论从中控造型还是主要设计来看,MG6都给人一种曾经熟悉的味道。其实答案也很简单,MG6直接套用了荣威550的内饰设计。而科鲁兹在内饰的布局方面有些缺乏新意,但材质有很大提升。

  第2回合

  尺寸与空间比拼

  同门兄弟差异小,但完胜科鲁兹

  车型      长/宽/高(mm)     轴距(mm)   后备箱(L)   轮胎规格

  罗孚MG6   4653/1827/1478   2705        429~1379    215/55/R16

  荣威550   4624/1827/1480   2705        452         215/55/R16

  科鲁兹    4598/1797/1477   2685        400         205/65/R16

  对比MG6和荣威550的车身尺寸来看,宽度和轴距都是一模一样,不过MG6车身稍长一些,而荣威550给出的车高数据要大一些。两车都采用了215宽胎以及四轮前后通风盘设计。而科鲁兹似乎不如他们兄弟般长,在长、宽、高方面都输了。    

  在后备箱上的差异更大,荣威550是普通的三厢轿车,最大行李箱容积不过452升,也可以放倒后排增加一些载货空间,但和MG6相比,仍然有较大差距。MG6是典型的掀背式两厢半车型。平常行李箱容积大概只有429升,但放倒后排就有1379升的超大容积,这是荣威550所不能比及的。如果真想要有载人或拖货的双重便利,还是MG6更胜任一些,这也是其最大卖点和亮点。科鲁兹的400升就完全不占便宜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