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对比测试> 对比测试专题 >正文

东风本田

思铂睿

动如脱兔--对比宝马320i 奔驰C200 思铂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 10:27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思铂睿VS奔驰C200VS宝马320i 

思铂睿VS奔驰C200VS宝马320i

  转向不足!侧倾严重!降挡迟缓!加速无力!如果你对中级车的印象还停留在上述词汇的话,那么等你开过宝马320i、奔驰C200或是思铂睿(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之后,相信你会对这类具备中级车尺寸、但标榜运动轿车的固有印象要开始改变了。

  三部车都属于紧凑型运动轿车,外观造型相当动感,虽然都突出强调驾驶乐趣,但由于定位较高,三车在配置、工艺水准与安全性能等方面也全力以赴,尽可能满足车主的不同需求。

  外观造型

  思铂睿、宝马320i、奔驰C200这三部车的外观造型都设计得相当动感,紧凑型运动轿车味道十足,消费者由于个人的品牌忠诚度跟审美喜好不同,都很容易从中选出自己最喜欢的一部。

  宝马320i

  宝马320i同样拥有令人一眼就印象深刻的外观造型,尤其极具家族特色的肾形水箱护罩,既抢眼又霸气。宝马320i的车身腰线设计得相当高,车顶也低于原先的水平,整体显得更加低扁流线,散发出有如Coupe(配置 图库 口碑)跑车般的气息。此外,在车身线条部分,长车头、短前悬的宝马3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直便是运动豪华轿车的经典造型,而320i低斜的C柱线条搭配车尾加大的LED尾灯,更是流露出一份性能气势。

  奔驰C200

  奔驰C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是一款具有相当高成熟度的产品,或许就这三部车集体测评的主观印象来看,C 200在外观设计方面似乎过于保守,但奔驰轿车的内涵底蕴,也不是其它运动车厂所轻易学得来的。C 200头灯的上缘处各有一道不对称的折线作为灯眉,看起来格外有神,让新车的车头显得更加年轻动感;比以往创新的外形设计显然是新C级轿车给人的第一印象,侧面看去新C级无疑就像是部缩水版的S级轿车。

  思铂睿

  在外观造型设计上,思铂睿运用了欧系运动轿车的成熟设计手法,车身线条相当洗练,从车头望去,延伸至前保险杆的水箱罩厂徽是外观上最容易辨别的地方;进气格栅的横条还特别以镀铬处理,细长的鹰眼车头灯也表达出不少运动气息;而车尾部分,LED尾灯组具有不错的辨识效果,再加上简洁的5辐式16?铝圈,整体造型比其它国产的本田车型要运动得多。

  内装设计

  紧凑型运动轿车从车型的定义可以想象得出,买它的初衷,车主便希望个人操控感受要凌驾于乘客的乘坐感受上,但有别于跑车,买这类车的车主一般只有一辆车,有时也要充当接载家人朋友的任务,因而乘坐舒适性也相当重要。

  宝马320i

  环视驾驶舱,宝马320i的内装风格与外观造型一样予人热血沸腾的印象,以米黄色为基调的内装,在大面积的深色桃木饰板衬托下形成鲜明的对比,更特别的是,宝马320i中控台上所有功能按键都采用类金属材质点缀,白天时散发阵阵银光,夜间开启时则泛出绚丽的红光,虽然座椅设计仍为标准桶形造型,拥有相当不错的包覆性,不过只有在前座膝部空间与头部空间略为宽敞,横向空间相当有限,特别是在后座挤进三人的情况之下,是三部车中最为狭窄的一辆。

  奔驰C200

  坐进车内,可以明显感觉到C200的中控台线条以及各式操作按键的铺陈,借鉴E级轿车的设计。而新车的整体内饰配件,无论是做工或是触摸质感都要比上一代有长足的进步。座舱采用简洁布局,以大量桃木饰条环绕仪表控台至门饰板,加上金属饰板覆盖的变速箱座与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的衬托下,风格十分符合年轻新贵对时尚的追求。因受限外观设计的关系,C200的头部的空间与其它两台车相比并不理想,而后座的横向空间表现在挤下三名乘客的表现还算过得去,表现算是中规中矩。

  思铂睿

  打开车门可以发现,思铂睿运用运动型轿车当前兴起的黑色为内装主要基调,审视整体线条设计,思铂睿的内装视觉焦点在于略成盾形的中控台,沿着中控台向两侧延伸,三幅式方向盘、门板及座椅的造型都相当厚实,而黑色的色调在诸多类金属及镀铬配件的点缀下,流露出现代化的科技质感。就内装的用料分析,思铂睿无论仪表台胶料、饰板材质或是皮革的选用,表面的触感及组装质量都有相当高的水平。思铂睿的前排电动座椅设计相当不错,可轻易调整到最舒服的坐姿,后排座椅略为偏硬,但却不丧失乘坐舒适性,就算后座坐满三个乘客,肩部的空间也领先320i跟C200。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