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全球鹰GC515-RV路试加快 独家谍照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09:22  新浪汽车

  尾部造型只能算中规中矩,多边形楔角尾灯属于常规设计,后保险杠融合了早期吉利车型的设计元素,太过臃肿肥大,难以烘托出整车那种灵巧飘逸的感觉。总体而言,虽然存在某些不足,GC515-RV外观的设计水准,在国内仍属较高层次。

吉利全球鹰GC515-RV谍照
吉利全球鹰GC515-RV谍照

  GC515-RV的加油口位于车身左侧,暗示了它可能与日系车型之间,存在一定的参考借鉴关系。比较GC515-RV与丰田雅力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侧面投影,内部框架大致重合,比较主要参数,也发现了诸多相似之处。

吉利全球鹰GC515-RV谍照
吉利全球鹰GC515-RV谍照

  据推测,GC515-RV与雅力士之间的关系,就像吉利熊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与丰田Aygo之间,存在一定的联系。不过,吉利对GC515-RV做了大量的改进,从内到外几乎全新设计,车体拉长了十几公分,宽度也加大了5公分,底盘经过重新调教,车体重心反而有所降低。

吉利GC515-RV与雅力士参数对比表
吉利GC515-RV与雅力士参数对比表

  雅力士车体紧凑短而粗,GC515-RV车身修长,更加赏心悦目。车体增加的长度,主要来自加大的发动机舱和前凸的保险杠。

吉利全球鹰GC515-RV谍照
吉利全球鹰GC515-RV谍照

  GC515-RV主推带CVVT技术的,1.3升和1.5升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备选方案是1.0升低配型号。与丰田雅力士的发动机相比,虽然排量略低,但指标落后不多,完全可以满足正常使用需要。大容量的机舱布局,为将来升级1.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保有余量。另一方面,机舱的碰撞空间大大增加,GC515-RV的A柱经过重新设计,结构明显加强,在未来的C-NCAP碰撞测试中,有望获得更佳的成绩。

吉利全球鹰GC515-RV谍照
吉利全球鹰GC515-RV谍照

  外观结构焕然一心,内饰设计却相对保守,GC515-RV的内饰布局与雅力士类似,但主要的细节并不形同。国内消费者大多不习惯雅力士的中置仪表盘,GC515-RV采用的是常规左置布局方案,空调出风口由卵圆形改为方形,中控面板和副驾手套箱的结构如出一辙,方向盘摒弃了三幅设计,改用更加实用美观的四幅牛头造型,内部还设计了大量的储物空间,方便使用。新浪汽车:处女座朱棣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