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消费者热盼电动小贵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0:26  新浪汽车综合

  奥巴马访华并发表了《中美联合声明》,其中提出的中美将启动电动汽车倡议,联手共同打造电动汽车市场的消息让广大车企相当振奋,同时也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从最开始的双燃料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到氢动力汽车,再到现在风头正劲的电动汽车,消费者深切的感受到了电动汽车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消费者热盼电动小贵族

  近日,记者从双环公司了解到,不少消费者在双环公司网站留言或直接打电话咨询有关电动小贵族的详细情况,询问电动小贵族何时在国内销售,并表示非常期待能早日拥有这辆电动汽车

  更有消费者留言说,因为住在临街的房子,每天过往车辆的尾气污染很严重,就连家里的空气都很受污染,而如果未来街上跑得都是没有尾气的电动车,那居住环境就会越来越好了,因此非常期待电动小贵族早日在国内上市。

  四大问题仍需解决

  作为发展起步阶段的电动汽车,还要面临诸多的问题。首先,最大的障碍是价格问题。由于前期研发成本和生产成本的双重影响,电动车的销售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其次,蓄电池寿命、电池续航里程依然是横亘在大规模量产前的一座大山。现在国际上最高水平的纯电动车,一次充电续航里程不过150公里,很难适应长距离行驶的需求。再次,纯电动汽车商业化的基础设施包括充电站网络、车辆维修服务网络、服务网络等配套设施的建设,也是很难在短期内实现的一个关键因素。最后,虽然政府目前在13个城市推广试点工作,但补贴对象仅限于公共运输车辆,个人消费者不在其列。

  推广电动小贵族 政府“扶持”是关键

  对于在国内推广电动小贵族,双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家对电动汽车的政策支持已经非常明确,但电动车的投资非常大,所以还需要政府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在使用环境上,希望也能和美国、日本、欧洲一样给予补贴。只有多方面共同努力,扩大需求,才能降低电动小贵族的制造成本,从而尽快在国内推广电动小贵族项目,早日让消费者开上环保节能的电动汽车

(编辑:sunruin)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双环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