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河明年7款车型上市 10年内销量增长6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 14:13  新京报

  昌河汽车上周对外宣布,今天微车销量已提前完成超额的15万辆目标,昌河汽车高层表示,这标志着昌河实施的“三年复兴”取得阶段性成果,而今后在加盟长安后将加快复兴步伐。记者了解到,目前昌河内部已经制定了一个包括产能、销量和新车等内容的中长期战略规划,目标在新长安汽车集团中未来销量将占据两成,新车上市也将提速,其中在明年就约有7款新车上市销售。

  新目标产销90万辆

  昌河汽车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年初制定的梯度销售目标中最高为14万辆,今年8月份由于市场热销及时调整策略,新增了年销售15万辆的超越目标。“截至12月20日,昌河汽车销量突破151888辆,同比增长48.76%,高于国内汽车平均发展增长幅度,尤其是当家花旦北斗星从11月份开始产销破万辆。”昌河汽车总经理周世宁指出,“三年复兴计划”的成功起步,昌河明年将实现产销20万辆和企业经营扭亏为盈,后年达到26万辆,初步确立“中国小排量汽车制造专家”的特殊地位。

  “在三年复兴计划的基础上,昌河在加入新长安后将加快复兴步伐,我们还分别确定了‘五年跨越,九年腾飞’的总体目标。”周世宁在“军转民汽车企业产业化发展道路”研讨会上表示,这个计划用数字来描述就是,到2013年,力争整车销售35万辆,发动机生产30万台,主营业务收入120亿元;2017年,整车销售63万辆,发动机生产45万台,主营业务收入250亿元;到2020年,整车销售达到90万辆,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50亿元,整车市场占有率提高到4.5%左右。这标志着,在未来十年内昌河销量将实现六倍的增长,而且在新长安2020年整车销售达到500万辆的基础上,占据约两成的地位。

  明年7款车型上市

  在最受关注的产品研制计划上,记者获悉,昌河今后将完全改变此前的缓慢策略,将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和不断增加产品品种,其中在明年就约有7款车型上市。据了解,在轿车方面,明年主要是基于现有北斗星、爱迪尔和利亚纳轿车的基础上,明年一季度和三季度分别推出北斗星e+、利亚纳换发车;此外北斗星、爱迪尔换装K12B、K10B发动机改型车也将陆续推向市场;而备受关注的铃木全球新战略车型Splash,即内部代号为YV5的轿车明年10月将量产上市。

  在交叉型乘用车及载货车研制方面,明后年将推出福瑞达加长型、福瑞达加长加宽型。据悉,福瑞达换装K12B、K10B发动机改型开发也已全面启动;而全新开发的宽体微客———昌河6号按计划推进,并将于2012年5月推向市场;浪迪商务车和浪迪加宽车则分别于2010年8月、2013年8月量产上市;同时还将推进新款客车和小型SUV的研发。

  本报记者 魏学珍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昌河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