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GMC商务之星系列

选择车型
    选择配置查看详细数据关闭 ×

    通用总裁全面换血管理层 别克GMC高管离职

    http://auto.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07:40   字号:

      通用总裁惠塔克里对通用管理层的大换血还在继续。日前有外电报道称,通用汽车别克和GMC品牌高管在加盟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8天后离职,这又给了通用汽车总裁惠塔克里加固其统治通用管理层的机会。

      据悉,12月1日,由于董事会不满意通用CEO韩德胜的工作,韩德胜被迫辞职,惠塔克里表示,在通用寻找韩德胜接任者的过程中,自己将临时担任通用的首席执行官一职。惠塔克里上任3天后,就对通用管理层进行了调整,加强了他对公司的控制。而现在,惠塔克里的调整还在继续。

      而据《底特律新闻》的消息称,由于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推进,通用的欧洲业务重组将被推迟到明年1月份。

      高层频繁更替

      别克和GMC品牌高管Michael D. Richards,曾经在福特汽车任职,12月1日加盟通用汽车。加盟的当天,通用CEO韩德胜辞职。在知晓Richards离职始末的知情人士将此事透露出来后,通用已经确认Richards的离开。

      惠塔克里上任后就立即开始对通用汽车的管理层进行“手术”,在他将通用汽车领导层打乱后不到一周的时间,Richards宣布离开。据悉,今年6月份,惠塔克里被奥巴马政府的汽车任务小组指定为通用汽车的董事长,此后在7月份上任。

      “有些改变是必须的,但我认为惠塔克里的一些做法让人难以理解。”Dennis Virag说,他是密歇根州一家汽车咨询集团的总裁。

      通用雇佣Richards,本意是替代Susan Docherty,Docherty在12月4日,成为通用汽车销售、服务和营销副总裁。Richards曾经是福特水星负责人,之后又加盟总部在得克萨斯州的软件制造商Trilogy Enterprises Inc.。

      同时通用汽车还宣布了Brent Dewar的辞职,Brent Dewar出任雪佛兰品牌总裁前曾负责通用汽车在欧洲的销售业务。今年7月份,通用集团接受了政府500亿美元的救助而免于破产后,通用前任CEO韩德胜任命Dewar为雪佛兰品牌总裁。45岁的James M. Campbell将会接替Brent Dewar的工作,成为雪佛兰全球品牌总裁。Campbell原来负责雪佛兰汽车批量销售业务。

      Dewar在邮件中说,他的决定是因为,他想花更多的时间陪伴他的女儿。Dewar在1978年加入通用汽车,已经为通用公司工作了31年。

      有分析师认为,雪佛兰公司负责人的任命是通用管理层改组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因为通用希望雪佛兰能够担当起拉动通用汽车销量和市场占有率的大任。

      此外,惠塔克里对媒体表示,在未来2-3周的时间内,他将任命新的财务总监来代替Ray Young。“我们已经有了很好的人选。”他说。

      欧洲业务迟缓

      韩德胜曾许诺改变通用迟缓的决策制定程序,但他却在上任仅8个月后被迫离职,因为董事会决定组建新的领导团队使通用能够发展得更快。“很显然,惠塔克里想通过对管理层的调整以加强自己的统治。”有分析师分析认为,惠塔克里正在积极推进他对通用汽车的改变,在经历了破产重组后,他试图尽快结束亏损。

      虽然惠塔克里在马不停蹄地换血高层,但通用的业务未有起色。日前,《底特律新闻》的消息称,通用将欧洲的重组计划推迟到了明年1月份。《底特律新闻》引用了通用欧洲总裁Nick Reilly的话,Nick Reilly说:“对欧宝/沃豪的重组本应12月份就绪,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计划将要推迟到明年1月份。”据悉,12月4日惠塔克里任命Nick Reilly为新的北美和欧洲负责人,他被惠塔克里委派到欧洲负责欧宝的保留工作。

      Nick Reilly认为,重组计划的推迟并不是通用违背了承诺,而是通用希望做出最好的选择。通用欧洲业务的重组是近年来最大、最复杂的重组之一,将会影响到数十家工厂和成千上万工人及其家庭的命运。

      “通用必须做出正确的决定,虽然我们也希望新的交易模式在12月份时就被确定,但目前看来,通用还有很多的事情和协商工作需要推进。”

      据悉,11月3日,通用汽车董事会宣布最终决定保留欧宝业务。通用表示,鉴于在过去几个月里通用汽车的业务发展不断好转以及欧宝/沃豪对于通用汽车公司全球战略的重要性,通用汽车公司董事会决定继续保留欧宝品牌,并将开始对其欧洲业务的运营进行重建。此前,通用汽车已经同意将欧宝/沃豪出售给加拿大汽车配件公司麦格纳,德国政府支持这笔交易,承诺提供价值45亿欧元的贷款。商报记者 钱瑜/编译

    (编辑:沐雨天)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共有张图片>>车型图片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