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飞今年出口汽车2.2万辆 微车出口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 15:4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2月1日随着又一批哈飞汽车登上由大连港发往越南的货轮,哈飞汽车在我国汽车出口整体受创的困境中突破重围,今年出口达到2.2万辆,其中微车出口突破2万辆,全国居首。

  哈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杜毅向新浪汽车表示,今年全国汽车出口大约下滑了50%,但哈飞仅下滑百分之十几,出口微车仍是遥遥领先。

  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成就哈飞出口成绩

  新浪汽车了解到,自2001年第一批哈飞汽车驶出国门试水苏丹,截至目前已经出口到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口突破15万辆大关。哈飞汽车连续多年,在我国自主品牌汽车出口榜中名列前茅。

  世纪之初,从首批70辆哈飞汽车出口苏丹,成为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实现批量出口的第一个“试水者”,到近年来在叙利亚、阿尔及利亚、巴西、哥伦比亚等国稳居中国车企出口第一;从单一的整车出口,到CKD出口两翼齐飞出口策略的日渐成熟;从最初的只出口到发展中国家的非洲,到成功打入准入门槛较高的较发达国家,比如新加坡,巴西,智利,南非等,甚至还出口到美国,意大利等欧美市场……

  如今哈飞汽车出口已实现了从微车到轿车,哈飞锐意、哈飞中意、哈飞民意、哈飞路宝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哈飞赛马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哈飞赛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各款汽车的全系出口。

  杜毅表示,哈飞汽车在国际市场上越行越畅,主要归功于哈飞汽车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商标和自主品牌的企业,凭借全系列产品的自主产权,近两年哈飞汽车与伊朗、埃及、土耳其等国在诸多技术合作项目上均小有斩获。

  哈飞汽车在全球16个国家注册商标

  目前,哈飞汽车已在美国、俄罗斯等全球16个国家完成了国际商标注册工作。2008年,向阿根廷、墨西哥等9个国家申请了哈飞汽车国际商标注册。一系列工作大大提升了哈飞汽车的品牌形象,有力地配合了哈飞汽车国际市场销售。在叙利亚、阿尔及利亚等海外市场,哈飞汽车在当地已成为具有主导地位的中国品牌,在该地区已经形成了参与国际竞争的规模,拥有一定的话语权。

  去年,哈飞汽车还与伊朗KERMAN集团签署了哈飞路宝及1020A一排半技术转让协议及区域代理和零部件供应协议,哈飞汽车以CKD形式出口到伊朗,该项目将进一步降低出口成本,丰富哈飞汽车国际化发展战略布局,增强哈飞汽车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随着哈飞汽车出口规模的日益扩大,出口产品技术含量的不断提升,国际市场出口格局已由初具规模向纵深化挺进,海外发展战略成为哈飞汽车腾飞的又一个翅膀。经过多年市场培育,哈飞汽车现已形成了以叙利亚、阿尔及利亚、巴西、越南等为轴心向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辐射的海外营销体系,并逐步成为中国汽车出口企业的第一军团。

  作为自主品牌的哈飞汽车,坚持在国际化的研制平台上进行自主研发,其产品较高的性价比、信誉度,可靠的质量和扎扎实实做出口的态度,无疑赢得了国外用户和经销商的好评与认可,更成为其发力全球市场的强大支撑。文/王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哈飞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