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2009广州国际车展围观最多的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 16:22  新浪汽车综合

  2009广州国际车展在万众瞩目中于琶洲展馆开幕。作为每年一届华南最大的汽车展,广州车展已经逐步成为了继北京、上海车展之后的国内第三大车展。

  随着其逐年递增的新车首发数量,广州车展更是成为了来年车型预告的盛会,它吸引了无数车友和业内人士前来关注。车展上那些优秀的、有趣的、经典车型们的也自然而然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

  下面就列举数款在车展中被“围观”最多的车,可以说,在很多方面,它们代表了汽车产业发展的趋势,它们代表了新的科技和时代:

  上海大众展台:Tiguan (配置图库口碑) 途观

  围观指数:★★★★★

  就一款国产SUV车型而言,Tiguan途观是带着众多车友的期待出现的。他们期待它能够拥有卓越的性能、能够拥有丰富的配置,以及适当的价格。这种期待,是中国汽车市场最广大消费者对于购车需求的一个缩影:高性价比,这也正是他们能够如此关注Tiguan途观的原因。

  因为此次Tiguan途观只是一次亮相,所以并未公布价格,这对于围观的车友而言,略显失望。而从性能和配置上来看,它却将上海大众的德系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令持币观望的准车主充满信心:与进口版Tiguan相同的2.0TSI发动机,并配以六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实现了动力系统充沛和油耗经济兼备;全景天窗、胎压监测、四驱系统、定速巡航的搭载,保证了驾乘的舒适和安全;4-Motion系统的使用,将Tiguan途观作为一款SUV车型所理应具备的出众适应能力完全发挥,而同时,加长的轴距、更宽敞的空间,也令它更适合中国国情。

  可以说,上海大众Tiguan途观的出现,将掀起国内国产SUV市场的一次波澜,单是一些先进德系科技的使用就足以至此。而这波澜是否能够成为影响整个SUV业界的海啸,就要看Tiguan途观的最终定价了。

  评分简述:一款能够影响市场,影响消费者的车。观众围观的不是车,而是发展的趋势。评分五星。

  一汽大众展台:高尔 (配置图库口碑论坛) 夫GTI

  围观指数:★★★★☆

  

  如果要问一位了解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GTI的人,高尔夫GTI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代表了什么?想必他定会说出: “这就是低调而强大的“小钢炮!”等众多的赞誉之辞,当然,我们不需要那么多,对于大众如此经典的高尔夫GTI而言,我们已经足够了解。现在,对于关注国产GTI的车友,他们只需要明白一件事情,一汽大众生产的高尔夫GTI,究竟会和欧洲原版相差多少?

  广州车展上,一汽大众高尔夫GTI的出现令这一悬念被揭开:国产GTI将完整引入欧洲原版车型,国产GTI将是5门掀背式的版本、搭载2.0TSI发动机和6速DSG变速箱的操控系统、拥有新款活塞、重新调教的机油泵、新款真空新款高压油泵和新款空气流量传感器,它将是一款真正的一汽大众钢炮!真正将低调和强大融于一身!

  和上海大众Tiguan途观一样,一汽大众高尔夫GTI所需要等待的,只是上市时间和价格。

  评分简述:一款“千呼万唤始出来”的车,之所以围观,是为了看中国的汽车制造业是否已经达到了可以制造GTI的水准,只是没有能够改变市场的能力,故评分四星半。

  上海通用展台:别克英朗

  围观指数:★★★★

  

  通用近期的几款产品基本都在走“年轻男性运动风”:科鲁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此次出现的别克英朗显然也是在这一设计大风潮下出现的产物:车身线条富有运动气息,流畅且肌肉感强,“鹰眼”式大灯上挑,颇具张力,“快溜式”车尾突出了速度感,17寸超大轮胎充满驾驭感。虽然英朗依旧被人视为新款凯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但是很显然,它的改变已经超过了普通的“进步”,而是根本的“转型”!较之别克凯越,英朗显得更为运动、更为年轻、更为都市,它更接近新君威的“运动轿跑”倾向,而不再走原先中庸的老路。而1.6T发动机的搭载,更是把“运动”的想法突出表现。

  可以说,别克英朗在发挥自身优势方面做得非常到位,出色的设计和配置完全能够说明这些。这是一款超越了自我的车型。

  评分简述:高销量车型“凯越”的进化之作,“超越自我”的典型。但未免有些孤芳自赏,对于通用的车,消费者围观同时普遍表示“低耗才是硬道理”。评分四星。

  日产展台:GT-R R35

  围观指数:★★★☆

  

  在三款国产车型之后我放上一辆GT-R……这并不是我故意要拿一辆跑车过来压阵,而是倘若我不放它上来,实在是有失车展的真实情况。

  在本届车展上,GT-R几乎得到了最多的围观(另一款车是劳斯莱斯幻影)。几乎所有的参展者都曾经在它的面前滞留,几乎所有的男性参展者都曾经幻想过自己驾驭它驰骋的英姿,几乎所有的女性参展者都曾经用它作为背景与其合影……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它基本上代表了所有爱车的人所追求的最终目的:速度与激情!它象征了人类的一种原始欲望:征服!这也正是GT-R之所以能够被称为“战神”的缘故。

  对于GT-R,在此不需要再说更多的话,我不需要再进行更多的参数罗列。这样一款车的存在,对于其它所有胆敢自称“速度”的车(当然,我是指家用车)而言,就是一种强大的威胁。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GT-R能够满足所有人,但前提是:钱呢?

  评分简述:汽车的代表者,速度与激情的象征,车展被围观人数最多者,无奈围观多,掏钱少,一百多万人民币的价格,不是每个参展者都出得起的。故评分三星半。

  丰田展台:Hi-CT

  围观指数:★★★

  作为一款汽车而言,Hi-CT显得太为另类:它没有非常快的速度;它没有非常宽敞的空间;甚至从车门无防撞梁无缓冲结构来看,它根本就没有安全可言;更可恶的是,它根本就没有量产!它根本就是一款概念车!

  那我们还说它什么?这样的一款车,会有人关注吗?

  有!甚至哪怕没有人去看它,它也有上榜的理由。

  因为Hi-CT将会是一款真正的家用车,一款真正属于“每一个人”的车,它没有很高的速度,于是它避免了一些由于高速而产生的危险,而只是满足“代步”即可;它没有很大的车身,于是它避免了一些停车土地的浪费,更适用于都市;它不需要加油,家用电源充电即可满足运行要求,于是它更环保……

  Hi-CT,是一款属于个人的车,但同时它更是属于一个城市的车,我们的城市,需要这种车型的出现来让城市更美好。这就是未来,这就是一个清洁、舒适、休闲且生活化的未来都市的象征。

  评分简述:一款充满了未来感和汽车发展方向的概念车,一款真正适合城市的车。不过……确实很少人围观,故评分三星。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