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宾利郑飙:车型抢手是因为车主们不甘人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 12:05  经济观察报

  雷梓

  宾利中国总经理郑飙先生走过来换名片,居然认出了本报记者,“打过三次交道了,也没换到你一张名片。”这个开头让座中人都笑了,一向拘谨的访谈变成了轻松聊天。

  经济观察报:在电影《2012》中,观众看到了宾利汽车,其中展示了一个声控的新技术,这是电影的幻想还是真的是宾利开发的新技术?

  郑飙:我还没有看过这部电影,回头一定找来看看。我现在不能说宾利已经准备应用这个新技术,但是我能肯定声控一定会应用到汽车控制中,至少先控制其中的部分系统,比如DVD或者音乐。

  经济观察报:去年的汽车界对今年的形势预期普遍不是很好,但是今年全球汽车业却是复苏最快的,尤其是中国市场取得了堪称颠覆性的良好业绩,对这个冷暖交替的过程,宾利是否也出现了判断的误差,以及今年的业绩如何?

  安德鲁·史密尔:过去一年中宾利经受了两个严重的影响:一个是令全球遭受挫折的金融风暴;另外一个是去年9月份中国调高了高排量汽车的消费税,后者对我们的中国业务影响更为直接。

  但是目前来看,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可以肯定销量会比去年增长,甚至会比同级别对手领先很多。究其原因主要也是两个:一是去年我们卖出了很多宾利,因为定制的原因,相当一部分客户是在今年提车,这对今年业绩帮助很大。其二在于宾利中国对中国市场的了解很充分,经销商的管理到位是取得成功的一个关键。

  在车市低潮时加大投资额和宣传有利于品牌的发展。宾利中国今年策划参与了更多车展,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举措。利用车展的机会大力宣传宾利,加大中国市场的投资,这一点帮助我们在下半年市场全面复苏的情况下,收获了更多良好的回报。

  经济观察报:据我所知,每年宾利参加车展都会发生这样的情形(不光是宾利,也包括其他超豪华车品牌)——在展台上出现的所有车型,通常是开展当天或者第二天就有消息说被订售一空了,你能否预测一下这次的结果?尤其是本次车展首发的宾利欧陆 (配置 口碑) 超级跑车。

  郑飙:你说的情形确实没有一次落空过。这次的宾利欧陆超级跑车是全国首发,在中国还没有出现过,这样的车如果我们不是坚持在这里首发的话,可能一早就已经卖了。像宾利这种超高端车,头5-10辆都是非常抢手的,有很多人不甘人后。

  经济观察报:这次车展上,不少汽车厂商都强调了“华南战略”,宾利是否也有类似的考虑?

  郑飙:我常年生活工作在香港,对华南地区比较了解,这片汽车市场发展较早,受舶来的汽车文化影响也早一些,这里的车主对驾驶的感觉要求会比较高,我们也想更进一步考察一下,对这个市场的理解有多深,是否准确。这次把宾利欧陆超级跑车放在广州首发,同时还展出了宾利“90周年”庆典版,正是基于这方面的考虑。

  随便介绍一下,宾利“90周年”庆典版在中国只限售5辆,占到了全球限量的20%,目前已经全部名车有主了。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