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讴歌清水保匡:目前不会考虑小排量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 11:55  经济观察报

  周洁 孔德洁

  即使受到大排量消费税政策的影响,Acura讴歌今年整体的销量预期仍然超过了去年。不过作为豪车市场上的一名迟到者,Acura讴歌仍将面临严峻的挑战。广州车展期间,本田中国Acura讴歌事业部部长清水保匡接受了本报采访,阐述了Acura讴歌挑战中国市场的新思路。

  经济观察报:中国市场在Acura的全球版图中占据一个什么位置?

  清水保匡:目前,Acura全球仅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和中国四个国家销售,虽然Acura的主要市场还是在北美,但现在中国的Acura销量已经超过了墨西哥。

  经济观察报:雷克萨斯正计划进军入门级豪车市场,并推出较小排量的车型,Acura有没有类似的计划?

  清水保匡:目前我们暂时不会考虑推小排量车型,这是基于客户需求做出的判断。因为要满足豪华车顾客的需求,车身尺寸规格就要达到1.5吨以上,而低于3.0升排量的发动机无法满足消费者对这种规格车型的性能需求。当然,如果未来汽车技术发展到搭载小排量发动机,就能满足豪华车消费者对性能的需求,我们也会考虑引进搭载小排量发动机的车型。

  经济观察报:在日系豪车阵营中,雷克萨斯走的是商务路线,英菲尼迪走的是艺术路线,Acura的定位是什么?

  清水保匡:我们的定位是智能、先进、技术。我们之所以把技术提得那么重要,主要是因为作为市场的后来者,日系产品的价格要低于同级别德系产品,对于我们来说,现阶段首先是要让顾客认可品牌,在此基础上,Acura的品牌价值才能得到完全体现。

  经济观察报:Acura今年的销量数据和经销店网络建设情况如何?明年的销量预期是多少?

  清水保匡:目前来看,今年的销量预计可以超过去年,达到3400辆。我们现在一共有22家经销商,12月份还会有5家开业,今年共计会达到27家销售网点。Acura第一阶段的计划是完成50家销售网点的建设,所以明年会有超过40家经销网点,完成基本的布局。随着销售渠道的扩充,我们希望明年能达到6000辆的销售目标,但具体计划还没公布。

  经济观察报:目前Acura单个经销商的销售状况如何?

  清水保匡:做得好一点的店每月销量大概是80辆,差一些的也有十几辆,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4S店的位置。从目前布局看,现有22家经销商都开在消费能力较强的城市,相比之下,今年卖得最好的是佛山,单店月销量能到100辆。北京去年的表现也不错,尤其在9月份之前,单店月销量能达到90至100辆,但是在9月份之后,北京的豪车市场受消费税政策的影响很大,销量就下来了。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