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情对撞--对比别克新君越和斯柯达昊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 14:44  汽车与驾驶维修
斯柯达昊锐和别克新君越
斯柯达昊锐和别克新君越

  激情,并不一定仅存在于热烈与奔放中,有时冷峻亦会带来无限的激情。而当两种冷峻的事物相遇时,不同的激情也在发生对撞。从对抗的碰撞中寻觅四射的火花固然精彩,但千万不要忘记它们的本体,就如同面前的这两辆B级新贵,在欣赏这一副冷峻画面的同时,新君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昊锐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才是你我不容错过的激情所在。

斯柯达昊锐
斯柯达昊锐

  大气磅礴与稳重谦逊,LACROSSE和SUPERB呈现出风格迥异的对撞效果

  忘记B级市场的腥风血雨吧,暂且也不要提起销量这一沉重的话题,让我们换个心情来品鉴产品。事实上,当新君越和昊锐驶到一起,那些一成不变的传统B级车都应退避三舍。一个大气磅礴,一个稳重谦逊,它们的个性更加鲜明,面貌更加出众。

  基于通用汽车最新全球车平台的新君越与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源自同一平台,这也就难怪它的外观与新君威颇有几分相似了。大气而凝重是新君越给人的第一印象。车头立体三维镀铬直瀑式格栅和盾形别克标徽已经成为别克新一代车型的“面孔”特征,与其相对应的是飘逸、上扬的前大灯组。如昂科雷一般,新君越的发动机罩上的“Porthole”镀铬悬窗仍然作为新的家族标志之一得以保留。侧面的设计可谓别具匠心,一条绝不寻常的腰线由前大灯贯穿至后门,并在此处灵巧地向上一扬,勾勒出鲜明的侧面特征,同时也使后侧窗的面积进一步减小,有效增强了后排乘客的私密性。与上一代君越一样,长前悬和长后悬让车身长度达到了惊人的5 m。尾部的设计更显大气,厚实的保险杠底端镶嵌了双排气管。

斯柯达昊锐
斯柯达昊锐

  昊锐的设计则尽力走向稳重,当然考虑到年轻新贵们的需求,斯柯达又将时尚简洁融入到车身的细枝末节。前脸的直瀑式进气格栅与新君越有异曲同工之妙,同时也是斯柯达家族的特征所在。发动机舱盖上隆起的棱线将原本平淡无奇的平坦表面分割开来,形成错落有致的起伏变化。昊锐的前大灯无疑是前脸的点睛之笔,少了一些圆润,多了一些棱角,甚至在前大灯组内,斯柯达还为昊锐烙上了SUPERB的标志,这无疑增加了昊锐在中青年消费者心目中的分量。事实上,流畅顺滑的车身侧面造型才是昊锐的功力所在。4 838 mm的车身长度虽远不及新君越,但独特的C柱形状却能在视觉上给观者以修长的错觉。昊锐尾部的设计则谈不上惊艳,“C”形的尾灯没有新君越那样令人过目不忘,不过简洁的整体风格却能体现出斯柯达的一贯传统。

与迈腾同出自PQ46平台的昊锐在内饰环节给人以精细的感觉
与迈腾同出自PQ46平台的昊锐在内饰环节给人以精细的感觉

  整体而观,新君越外观大气磅礴,精致而凝重。昊锐偏向稳重,谦逊而略带复古。两者各有所长,受众各取所需。

  就车内空间而言,新君越由于有着外观尺寸上的优势,因此在车内宽度上有着一定的优势,而腿部空间上,两者可谓不相上下。事实上,作为主攻商务和行政的B级产品,新君越对车内的空间尤为重视。新君越2 837 mm的轴距比上一代车型提升了30 mm,这使得后排空间更加宽裕。不过高度表现一般的后排侧窗让后排乘员的头部还是感到一丝压抑。昊锐则在空间利用率方面下足了功夫,独特的C柱形状完全没有影响到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

 
昊锐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表现得兢兢业业    昊锐的GPS配备了人机语音交流的功能

  拉开车门,在内饰方面的大相径庭,让新君越与昊锐的设计偏向性更为明显。与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同出自PQ46平台的昊锐在内饰环节给人以精细之感。在“环舱一体式”设计理念的指引下,昊锐的内饰设计既秉承了大众一贯的简洁风格,又融入了更多的人性化气息。中控台上的功能按键区域划分明显,精细程度又胜过大众以往的车型。4辐式方向盘虽然难显大气,但适度的镀铬装饰条却透着精致。

 
              仪表盘仍然是大众风格     昊锐的太阳能天窗可以完成车内外空气的对注循环

  新君越车内的设计则注重宁静,桃木装饰的浅色内饰是国人对这一级别车型的喜好。仪表盘的设计极富立体感,蓝色背光的液晶屏也颇具科技感。点缀在整个内饰区域的仍然是通用惯用的镀铬装饰件。中控台与换挡杆处的操控台为一体式设计,由一个瀑布般优美流畅的曲面平滑过渡,极富现代感。巨大的空调出风口已经成为通用车型的偏好,而中空面板上的各类按键虽然繁多,但关键的功能按键都被人性化地放大,而且摆放井然有序,使用起来并不费力。

 
昊锐的座椅有着不错的承托力                                 昊锐后排的腿部空间要好于新君越

  舒缓中不乏激情,喷薄而不失冷静,2.4 ECOTEC与2.0T的对撞显然更加诱人

  虽然动力单元是我们非常熟悉的2.0TSI,但昊锐的风格更加偏向舒适化,油门加速和制动踏板的初段反应都略微柔和一些。不过千万不要因此而小瞧了2.0TSI的能量,8.0 s的0~100 km/h加速时间可谓傲视同级,在涡轮的带动下,280 N·m的最大扭矩会在转速超过1 700 r/min时就喷薄而出。虽然没有采用DSG,但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还是尽职尽责地完成了对每一份动力的传输。

 
吴锐双段式开启的行李厢在国内可谓独树一帜               前排中央副手后部的液晶屏可以显示当前时间和室外温度

  正当我享受着昊锐带给我的迅猛,赫然发现身后的新君越正不即不离地游曳于我的左右。事实上,新君越的能耐绝对不能仅看数据。2.4 L Ecotec发动机来自老款君越,225 N·m最大扭矩没有任何删减。同样是在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的传输下,新君越在起步和低速加速阶段也显得颇为含蓄,不急不缓的加速过程或许过于偏向舒适。而偏向商务的调校风格也令变速器在急加速时的响应总是慢上半拍,但若以一种温柔的风格去驾驶,那么这款变速器表现出的平顺性就可圈可点。

  此外,两款车型对发动机噪声的抑制都有不俗的表现。不论是别克称之为“图书馆级”的静音效果,还是昊锐迷人的涡轮声线都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高速路况下,两款车型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局面,当然,更为轻盈的昊锐总会稍稍跑在前面些。
 

斯柯达昊锐 2.0T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 838、1 817、1 462
轴距/mm  2 761
发动机型式 直列4缸 涡轮增压
发动机排量/L 2.0
最大功率/kW 147(5 100~6 200 r/min)
最大扭矩/N·m 280(1 700~5 000 r/min)
变速器型式 6挡手/自动一体
最高车速/(km/h) 220
整备质量/kg 1 530
等速油耗/(L/100 km) 6.1
0~100 km/h加速时间/s 8.0
轮胎 225/55 R17
油箱容积/L 60
参考价格/万元 22.09~27.13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