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未来 盘点2009广州车展新能源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14:1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每届车展的举办不仅为了展示各种新车、靓车,它还是汽车工业发展的导向。参展厂商在车展中不但会展示在产的和即将上市的新车,也会展示其企业未来发展的规划以及开创性的技术。在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自然环境持续恶化的大背景下,各大汽车厂商则无旁贷得致力于替代能源的开发与应用。在刚刚开幕的2009第七届广州车展当中,我们看到的一大特点,新能源车和未来的替代能源技术在展台上所占的位置和比例都比往届更突出、更大。

  面对能源矛盾日益突出、自然环境日益恶化,作为二氧化碳最首要排放者的汽车工业面对空前的挑战。中国作为一个正在崛起汽车大国,汽车产销量已经直逼美国,汽车所造成的环境问题也更加突出。因此借广州车展的机会,众多新能源概念和新能源车都集体亮相,甚至很多量产新能源车都已经进入量产阶段,环保的脚步已经踏至我们身边。这里我们就将盘点本届广州车展上亮相的各种新能源车,以便广大网友了解汽车产业的环保进程。

  本届广州车展上丰田为我们带来了最多的新能源车,这里面包括混合动力车、电动车、概念车、量产车,可谓阵容庞大,这些展车让我们看到了丰田想要在新能源领域领军的雄心。

  丰田Hi-CT混合动力车

>>点击进入图库查看更多

  丰田Hi-CT概念车完全打破了日系城市小车的设计模式。Hi-CT概念车面向新时代年轻人而设计,能适应他们的审美观和生活方式。

  该车尺寸紧凑,长宽高分别为3330毫米、1695毫米和1780毫米。动力系统采用丰田最新研发的Hybrid混合动力,该系统可以通过外接电源充电。高效电池组安放在地板下,不仅没有挤占驾乘空间,而且有降低重心的作用,高高的坐姿也利于形成良好的视野。丰田Hi-CT概念车采用三门设计,尾门后可以安放一个庞大的储物箱,可承载各种户外运动器材,例如滑板和自行车等。

  FT-EV电动车

>>点击进入图库查看更多

  新一代丰田FT-EV电动概念车将在本月开幕的东京国际车展首发。该车的续航里程达到90公里,极速为100 km/h,能够满足高速公路慢车道的车速要求。使用日规家用电源充电(110伏)最多需要六小时。

  它的外形设计是从iQ发展而来,但内饰便完全找不到根基,其风格有些怀旧,但又是绝对的未来派,这样形容或许有些矛盾,但观感的确如此。没有控制踏板,没有方向盘,在没有选择自动模式时,使用两个如同自行车把手的控制杆驾驶汽车。仪表盘有些像古老的钟表,但又是先进的液晶显示屏。控制杆中央如同橄榄状的部件是正面安全气囊,我们可以看到副驾驶一侧也有相同的配置。左右两侧的三角窗之下分别设有一个液晶屏显示汽车两侧后方的状况。

  FT-HS混合动力跑车

>>点击进入图库查看更多

  FT-HS是英文丰田未来混合动力运动概念车的缩写。该概念车采用后轮驱动方式,搭载3.5升V6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轮毂采用碳素纤维,配合前轮245/35R21,后轮285/30R21的专用轮胎,实现了低油耗、低排放和低噪声。车内采用“2+2”的4座敞篷跑车设计理念,很好地兼顾了实用性和驾驶乐趣的双重体验。

  未来FT-HS将逐渐向真正的量产跑车发展,丰田最新的跑车FT86就是以这款概念车为基础开发的,Ft86也是继Supra停产之后丰田生产的首款量产双门跑车。由此看来,也许这款面向未来的FT-HS概念车会衍生出一个系列的车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