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有人气但也需要加点儿个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09: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遇到很多同行和厂商,见面寒暄之后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感觉本届车展如何”,而本人的回答简练统一:“非常好”!本届车展在参展规模、厂家的重视程度以及新车发布数量和厂商的期望等方面超过了任何一届车展。

  这从许多事实可以得到佐证,在此次车展开始前一天,大众在广州高调宣布其“南方战略”启动。这一计划显然是为了与一直以占据华南大半江山的日系车一决雌雄。当然,日系车也不甘示弱,丰田、本田、日产等都是举全力参展,单单一个丰田居然就占去了半个展馆的面积。保时捷中国总经理在前几年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将广州车展定位为区域销售车展,这次,区域二字绝不再提,而且在广州车展上发布的至少都是亚洲首发车型。

  市场决定车展的地位,而不仅仅是由新车发布的数量决定。这一点我们不妨可以做个对比,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海外汽车市场萧条,今年东京车展和法兰克福车展都是冷冷清清,与广州车展的人气不可同日而语。据欧洲央行报告,2010年欧洲汽车市场前景仍不乐观,新车销量将会下降,明年欧洲约一半汽车企业的生产可能下降,只有中小型车销售有望增长。去年,还有人说日本是全世界第二大的汽车市场,占到了全球汽车销售额的17%-18%,是兵家必争之地,今年日本新轿车和卡车销量预计为430万辆,降至32年最低点,比去年下滑了8%。分析人士认为日本汽车市场的重要性正逐步减弱。美国汽车市场10月销量刚刚与去年同期持平,明年也仅可能微弱增长。

  广州车展作为全国最有人气的车展之一,这是业界没有质疑过的。但是,除此之外,广州车展似乎还不具有真正能令人记忆深刻的个性,就像日内瓦是新技术的展台,东京车展则以鲜明的展品为特色,什么时候广州车展能做到这点,那将是我们广州汽车人之福。

  (执笔 车贵远)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