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立”之车--对比世嘉三厢与科鲁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16:59  汽车族

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与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

  古语有云“三十而立”,“立”也就意味着“立德、立言、立身”,借用古人的名言,我们在这里把“而立”篡改成了“儿立”。对于现代人而言,年龄已经不是一个绝对标准,但是当年轻人成为父母的那一刻,他们的生活也就真正发生了变化。以前两个人可以开着一辆两厢A0 级小车四处漂泊,但初为人父母的今天他们需要一辆更大的车,也许有个后备厢会更好。但是就像引言里提到的,他们毕竟还是年轻人,时尚的外观、先进的技术同样是他们的要求,于是像世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三厢、科鲁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样的A 级车也就成为了他们的首选。其实只把某一种人定位为一款或者一类车的用户绝对是片面的,就像今天的世嘉三厢和科鲁兹,他们的目标客户远不止我们所说的这些年轻父母们。但是就像提到iPOD想到的就是那些时尚年轻人一样,在我看来每一款车都有他最具代表性的一类用户。看到世嘉三厢和科鲁兹我首先想到的就是那些初为人父母的年轻人。除了刚才提到了相对宽敞的内部空间、实用的后备箱、时尚的外观设计、先进的技术外,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两款车的价格正是大多数刚成家立业的年轻人所能接受的。既然有了上述先入为主的观点,那么今天对比的规则也会把侧重点放在实用性方面,或者说是看谁能赢得年轻父母们的青睐。

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与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

  既然两款车有着同样鲜明的定位,那么他们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如何能够在第一时间吸引目标客户的目光。同样的目的通常会导致采用相同的方式,世嘉三厢和科鲁兹就是这样。同样的上挑的前大灯、同样的大面积进气格栅、同样的外凸轮拱、镶嵌在前保险杠上的圆形雾灯、几乎一样的侧面曲线……这两款车的设计风格几乎已经成为了当前紧凑级运动型轿车的教科书。

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内饰
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
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
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发动机
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发动机

  尽管两位采用的风格几乎完全相同,但是对于细节的处理自然各有各的高招。在几乎完全相同的侧面轮廓下,科鲁兹的线条要更加硬朗,而世嘉三厢更趋前的风挡不仅带来了宽敞的前排空间,同时也让车身线条更加流畅圆润。车尾的情况依然没有变化各部分的比例、布局以及车尾上方微微上翘的细节……相同的元素再次一起冲击着我们的视网膜。除了诉求相同外,两款车能有如此相似的设计理念还有着另一个重要原因。作为通用的全球车型,科鲁兹的设计工作主要是由通用亚太设计中心完成,而世嘉三厢更是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的车型,相同的文化背景自然会带来更加接近的风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