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新能源电动概念车i10亮相广州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1:19  新浪汽车综合

  面对能源危机,全球各汽车厂家极力发展新时代的节能环保车,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以“科技•潮流•新生活”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即倡导技术安全、节能环保的潮流新生活。

  此次车展上,作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主要方向的电动车契合了本次车展的主题,备受行业及消费者瞩目,特别是北京现代“BlueDrive”展区的全新电动车i10,从新能源角度诠释了现代(北京现代)“DesignNew Future——创享全新未来”的主题,并通过时尚可爱的造型设计和实用强劲的功能配置,赢得了各方青睐。出于对环境保护的企业社会责任,现代(北京现代)一直致力于节能环保及新能源车型的研究。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现代(北京现代)就单独开设了新能源“BlueDrive”展区,此次广州车展又展出了最新的新能源研发成果。

  采用锂离子聚合物(LiPoly)的i10电动车,充电迅速、便利、寿命长,动力强劲,是一种零排放的城市出行交通工具,代表了北京现代新能源发展的方向和技术实力。i10

  电动车尺寸(长x宽x高)为3,565mmx1,595mmx1,550mm,采用16kw电池和49kw电机,重1,000kg,最高时速130km/h,一次充电可行驶160km。

  i10电动车的电池使用新型的锂离子聚合物(LiPoly)技术,可提供220V家用电和413V工业用电双充电模式,家用220V电源五个小时内充满,413V快速充电可在15分钟内充电85%。与镍氢电池(NiMH)相比,i10的锂离子聚合物(LiPoly)电池重量轻30%,体积小40%,充电次数多20倍以上,更耐用,且耐温度变化能力更强,循环寿命更长。据上万个小时的测试结果显示,锂离子聚合物(LiPoly)电池系统的热稳定性和机械稳定性都比其他现有的系统更好、更安全。此外,i10电动车锂离子聚合物(LiPoly)电池能提供高精度的充电状态信息,消除了电池电量是否耗光的顾虑,实用性更强。

  电动车i10的电压为360V,最大功率可达49kw,最大扭矩可达210N·m,在高效的锂离子聚合物(LiPoly)电池的配合下,可实现130km/h的最高时速,0-100km/h加速仅15秒。可以说,i10电动车在实现零排放的同时,已经完全满足了日常出行需求。

  科技部部长万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政府将加快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根据电动汽车产品的现实需求,政府将以小型乘用车和大中型客车为突破口,实施激励政策,进一步推动电动汽车的产业化和商业化。到2012年,国内将有10%新生产的汽车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按照国内汽车年产1000万辆计,就是100万辆。”

  在政府大力促进国内电动汽车产业的战略发展和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表示:“北京现代新能源开发重点是城市出租车领域新能源轿车,北京现代在新能源领域商用、民用产品并进的战略规划逐渐清晰,油电弱混和纯电动方案也将分别应用于商用和民用产品。”

  本届车展上,现代(北京现代)还将展出众多新能源领域的科技产品和未来感十足的概念产品。

HCD-11

  采用现代汽车全新的自主研制混合动力、绿色驱动(HYBRIDBLUE DRIVE)结构的HCD-11。

 

Blue-Will

  由南洋(Namyang)设计中心高度创新概念车系的第四款车型Blue-Will。

 概念车Veloster

 专门为年轻人设计,在法兰克福车展受到人们热情追捧的概念车Veloster。

  此外,已经应用于i30和悦动等车型的全新“绿色环保型”1.6γ(gamma)发动机也将进行现场展示,现代在新能源方面的技术实力将得到全面展现,同时也明确了北京现代未来新能源产品的发展方向。

(编辑:张薇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