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转折年代 自主新车实力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11:47  新浪汽车综合
图为长城新车凌傲
图为长城新车凌傲

  作为09年最后一场在国内举办的重量级国际性车展,广州车展将于2009年11月24日开幕,其展出地址依然位于琶洲展馆,展馆的面积预计将达到135,000平方米。这是除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之外的国内第三大车展,由于广州车展临近岁末,所以预计在这次车展上将会有众多新车集中揭幕,其中自主品牌也成了关注的焦点。10月16日,长城汽车就有官方消息宣布:参照欧盟标准设计开发的第四款轿车凌傲将在广州车展上市发布,手动和自动版本同时推出,并以运动轿车作为上市题材。

  运动轿车并不新鲜,将某种精神特质依附于产品之上也并不新鲜,精神特质加之于精美的产品毕竟是锦上添花的事。关键在于,凌傲是否经得起中国车市高增长时期激烈的竞争,代表自主研发的新高度、新水平?排除本乡本土的自家人、自家车效应,自主新车“凌傲”能否让国人心甘情愿地的引以为傲?

  凌傲即将上市的消息距离长城汽车炫丽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酷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哈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风骏四款车型通过欧盟整车型式认证仅月余,这么多车达到欧盟标准,这首先暗示了长城汽车是有备而来,充分显示了长城自主研发的板凳深度。凌傲的标志意义,自然一个轻描淡写的“长城第四款轿车”难以概括。

  事实上凌傲有了全方位的品质提升。据长城汽车介绍:凌傲系列车型为两厢五门五座轿车,此前曾经以概念车的面目亮相车展,在长城汽车内部被称作“狼兔307战略”的标杆车型,饱受期望。“307战略”于07年提出,是长城汽车产品质量的一个宏观规划。如今项目临近尾声,作为一个句号,长城肯定不惜代价划得圆满,加上此前长城精灵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炫丽、酷熊等车的良好表现,人们更有理由期待凌傲这款车。

  凌傲作为标杆车的企图同时也是顺应天时。2009年,中国在改革开放60周年之际用盛大的国庆典礼展示了多年韬晦的国力积蕴,一吐国人压抑。第三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全年保八无悬念,世界都在关注中国经济发动机的马力输出。中国成就激励了中国人果敢坚决地追求更高目标,塑造了自信张扬的新形象。拿汽车行业本身来说,中国不但成为第一大市场,而且自主品牌发挥了“市场鲶鱼”的效应。

  业内专家评论,从命名上看,凌傲是一面旗帜,传达这种“不服不忿”,以实力说话的竞争思维,是比模仿和比附为主的追慕心理更为成熟的一个档次,正是体现了中国转折年代的大国精神。如果说以中国潜在幸福标准“吉利”“奇瑞 (配置 口碑) ”为品牌名的汽车公司将“中国国情车”作为自己价值追求,满足了中国人的汽车消费梦想并取得了巨大成功的话,那么以中国潜在的事业标准“长城”为品牌名的长城汽车则是将“中国汽车,世界品质”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希望满足中国人的汽车生产理想。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