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摘掉SUV"耗油车"的帽子 节能标兵新索兰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17:05  新浪汽车综合

  油耗是衡量一款车性能优劣的重要指标,尤其是在能源日益紧张、油价不断上涨的今天。SUV作为一种体积大、讲求动力的车型,常常被人冠以“耗油车”的帽子,许多对油价敏感的消费者往往不把SUV车款列入购车范围,其实这是一个购车误区。如今在SUV车型基础上派生出的城市SUV,在节油技术方面做得非常完善,一些城市SUV的百公里油耗甚至与中等轿车基本持平。

  市民张先生就对新购买的城市SUV全新索兰托大加赞赏,他告诉笔者,“国庆期间带着全家大小往返上海杭州,这辆车油耗低的让我有些意外,它比我以前用过许多轿车还省油。再加上这款车空间大,配置好,驾驶疲劳感少许多,今年国庆出游是我们全家玩得最开心的一次。”全新索兰托是09年进口起亚(中国)7月份刚刚上市的一款城市SUV,上市不久就被许多媒体喻为“城市SUV标兵”。今天不妨就以这款“标兵”车为例,看看城市SUV在节能、降低油耗方面拥有了哪些先进动力和配置。

  节能动力:2.4升θ引擎+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

  一款性能卓越的发动机,不仅能够为汽车提供充沛的动力输出、带来平顺的驾乘感受,而且能在行车过程中有效地降低油耗,为车主省下油钱。全新索兰托搭载2.4升θ引擎,该引擎采用先进的CVVT技术。CVVT技术是在VVT-i和i-VTEC技术基础上开发的,它会根据发动机转速和车辆负荷的分阶段连续改变进气和排气气门打开和关闭。拥有CVVT技术的发动机不仅可以提供强劲的动力,而且可以提升发动机的经济动力性能,降低燃油消耗,减少尾气排放。

  所谓“好马配好鞍”,好的发动机必须配备好的变速器才能实现最好的节油效果,变速器技术的高低直接影响油耗。全新索兰托采用了与路虎等高档车使用的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有6个前进档,换档更平顺,冲击更小,自动变速器会根据油门踏板程度和车速变化,自动地进行变速,具有驾驶舒适、简便的优势。经过车友们的亲自体验比较全新索兰托百公里综合油耗接近8.13L,这在同级别SUV中油耗表现尤为突出,它实现了准中型轿车的燃油经济性。市民张先生国庆出游感到该车油耗低,这就是原因所在。

  节能配置:氙灯+一键式启动+定速导航

  判断一辆车是否省油,关键要看整车技术含量。一旦将节油技术装备到了“牙齿”,那么这辆车肯定是当之无愧的“节油标兵”,全新索兰托就是这样一款车。

  众所周知,氙灯较之卤素灯的优势除了长效耐用、亮度高炫酷之外,还有低耗能的特点。全新索兰托在正面车辆车灯设计中就采用了氙灯,识别性强的家族脸谱、酷感十足的车灯与保险杠完美融合,让该车显得更加动感时尚,由此可以看出节能已经溶进了该车的设计细节。另外,还有一些配置也提升了车辆在不同行驶状况下的节油性。如:一键式启动节省了车辆启动时油耗,能够简捷、快速的启动车子;定速导航能够在高速公路、路况平稳、长距离行驶过程中,帮助车主控制车速,大大节省燃油。

  加之,全新索兰托豪华版和至尊版都配备了电子车身稳定程序(ESC)。全钢制单体车身,在关键部位都使用了高张力加强钢板,为驾乘者提供了前方、侧面、后方和滚翻事故中的良好保护。同时,此车还装备前排双气囊、侧翻感应前排侧气囊+帘式气囊等安全配置,在最新一期欧洲NCAP碰撞测试结果中,其在“Highline Cruiser” SUV车型中获得五星级(最高星级)评价。难怪很多消费者说:“选择全新索兰托既省钱,又安全,既可以当轿车出席商务活动,又可以当越野车出去玩,这辆车真是物超所值!”

  编者小语: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已经调整了多次,在涨多降少的调整中,油价让很多车主视为负担。像全新索兰托这样低油耗的城市SUV车辆崛起,可以说颠覆了人们对SUV车型耗油的固有印象。难怪有专家预言兼顾舒适性和越野性的城市SUV,势必会对轿车市场造成冲击,它必将成为增长最快的车辆细分市场。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起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