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了T就时髦 汽车“小T”风头很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07:42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杨吟 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的周先生最近很烦恼,他看中一辆速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4T新车,业务员告诉他,今年排不上了,就算他主动加1万元的装潢,业务员也确定不下交车,“等吧……”

  浙江宝通总经理周锦也很烦恼,每天一睁开眼睛,想到的就是如何应付托关系来要车的电话,“实在没有车,愁啊……”

  本周一中午,一汽大众南区区域经理费国超风尘仆仆下了飞机赶回办公室开碰头会议,开口第一句话是“高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夫1.4T的价格出来了,一路上接了很多电话,都是经销商打来问,车子供应跟不上怎么办。”

  1.4T突然就这么红了。汽车的黄金排量用5年时间从1.6走到1.8再走到2.0,但似乎一夜之间,追逐1.4T成了最时尚最IN的行为。

  早在去年菲亚特就推出了3款1.4T排量的进口车,虽然动力不逊,但一直销售平淡,而大众汽车这次无疑来势凶猛,誓用一把大火烧热1.4T市场,而且运筹帷幄打出了组合拳:一汽大众速腾1.4T、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6代联合夹击11万~17万元间的三厢和两厢车市场,上海大众朗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4T即将紧步跟上,而新宝来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4T、进口大众甲壳虫 (配置 图库 口碑) 1.4T都在规划中,“有望触及大众旗下所有车型。”费国超说。

  费国超计算了一下,今年浙江全省这两款新车的供应量在600辆左右,目前经销商手中握有的订单就超过了700辆,而且以每天60~70辆的数量增长,新高尔夫价格公布的第一天,每家店确定的定单就排到了年底,由于新产品的定价政策更接近市场,销售势头远好于其他产品。

  “买车,动力、油耗是很重要的指标,1.4T车型既能做到低油耗、又能满足大家对动力性的渴望,因此能受到市场的热捧。”市场人士分析指出。

  对于新车型的热销,费国超更是信心十足,他告诉记者,将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变速器技术搭载在大众新车型上身上,并匹配同样高效节能的TSI发动机,可使车辆的油耗和排放降低28%以上。而1.4T产生的动力甚至超过2.0以上自然吸气发动机。

  “1.4T车型正好赶上了政策好时机。”业内人士对这些车型的后市十分看好。新君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6T一片热销中,速腾1.4T、高尔夫1.4T等众多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被热烈追捧,业内人士认为,小排量涡轮增压(简称“小T”)时代已悄然开始。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